球探足球比分_球探体育—激情直播赢盈中

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投资动态

春城侨海科创系列活动举行 吸引球探足球比分_球探体育—激情直播赢盈中国内外企业家来昆明投资兴业

来源: 昆明日报   2022-09-25 09:00   字号: [        ]

日前,春城侨海科创系列活动在昆明高新区举行。活动邀请在昆侨商企业、侨创企业、归国留学人员企业及部分在昆的港澳和外资企业代表,为海外侨胞、侨团商会及当地企业来昆投资兴业搭建服务平台,汇聚海外侨胞及侨团组织、归侨侨眷及归国留学人员的智慧和力量,助力昆明建设区域性国际中心城市。

活动在对昆明发展的祝福声中开启,来自全球3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华人华侨和港澳台同胞带来了“昆明发展,我想说”的主题视频,表达对祖国、对家乡浓浓的爱。在观看昆明市招商引资宣传片后,昆明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对全市产业发展及政策进行了宣讲,昆明市投资促进局进行招商引资推介,使在场嘉宾对昆明的产业发展和招商引资政策有了更清晰的了解。

活动还邀请云南电投数字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唐寰、GMS跨境电商企业联盟副秘书长铁婧、昆明市服务贸易协会副会长朱文毅3名行业专家就科技创新、数字经济和服务贸易等热点话题,分别带来题为“新常态下创新创业赋能区域经济的发展”“数字经济下元宇宙的发展”“服务贸易如何促进昆明市产业发展”的主旨演讲。唐寰建议,通过推动科技成果转化和技术转移,打造创新创业示范高地,通过创新孵化载体切实推动昆明经济高质量发展。铁婧讲述了“元宇宙”的概念,她认为每一次的科技跃迁都会给传统的生产力和生产关系带来重大变革,而抓住这一关键时期,将成为一个地区机遇性变革的重要突破口,也是实现地区高质量发展的重要创新性途径。朱文毅介绍了昆明市服务贸易的产业特征、重点项目、发展方向和支持政策,他建议,昆明在服务贸易项目培育、数据纳统、政策辅导等方面全力支持市场主体优化商业模式、提升企业国际竞争力、创建服务贸易品牌。

本次活动由云南省归国华侨联合会指导,昆明市人民政府侨务办公室、昆明市归国华侨联合会、昆明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昆明市投资促进局、昆明高新区管委会主办,昆明市侨联青年委员会、昆明市侨联新侨创新创业联盟承办。活动旨在搭建海外侨胞、侨团商会及当地企业来昆投资兴业服务平台,汇聚海外侨胞及侨团组织、归侨侨眷及归国留学人员智慧和力量,共同探讨在当前形势下如何融入新发展格局,如何将重心聚焦到创新驱动、产业发展、项目建设、市场主体、营商环境、生态保护、提升城市品质上,让归国华侨和归国留学人员创造球探足球比分_球探体育—激情直播赢盈中的社会价值,推动昆明高新区奋力打造全市创新驱动示范区和高质量发展先行区,全面建设面向南亚东南亚的区域性创新型特色园区,吸引球探足球比分_球探体育—激情直播赢盈中优秀的侨界青年、归国留学人员来到昆明、扎根昆明,吸引球探足球比分_球探体育—激情直播赢盈中优秀的国内外企业家来春城参观考察、投资兴业。(记者方圆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