球探足球比分_球探体育—激情直播赢盈中

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数据要闻

昆明地铁4号线开通两年载客逾7877万人次

来源: 昆明日报   2022-09-24 09:02   字号: [        ]

2022年9月23日,目前昆明最长的地铁4号线开通运营已两周年。

两年来,地铁4号线累计实现安全运营730天,累计运送乘客7877.63万人次。今年以来,地铁4号线日均客流达到10.94万人次,较开通初期上升20%,单日客流量最高达18.57万人次,刷新单日客流量纪录;列车正点率99.99%,运行图兑现率100%,设施设备运行各项关键指标均优于国家标准。

通过数据可以看出,地铁4号线自开通以来,就列车正点率、运行图兑现率这两项衡量地铁运营水平的关键指标而言,均处于较高的水准;从客流量来看,日均客运量已由运营初期的日均8万人次的水平提升到日均10余万人次,最高单日客流量更是达到近20万人次的水平,逐步承担起了连接西北方向至东南方向的骨干交通作用。(记者刘婷婷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