球探足球比分_球探体育—激情直播赢盈中

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部门预决算及“三公”经费

中国共产党昆明市委员会办公室(本级)2021年度部门决算

来源: 中国共产党昆明市委员会办公室   2022-09-21 18:13   字号: [        ]

监督索引号53010000120100101000


中国共产党昆明市委员会办公室(本级)2021年度部门决算


目录

第一部分  中国共产党昆明市委员会办公室(本级)概况

一、 主要职能

二、 部门基本情况

第二部分  2021年度部门决算表

一、 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二、 收入决算表

三、 支出决算表

四、 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五、 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六、 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表

七、 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八、 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九、 “三公”经费、行政参公单位机关运行经费情况表

第三部分  2021年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 收入决算情况说明

二、 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三、 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四、 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第四部分  其他重要事项及相关口径情况说明

一、 机关运行经费支出情况

二、 国有资产占用情况

三、 政府采购支出情况

四、 部门绩效自评情况

(一)部门整体支出绩效自评情况

(二)部门整体支出绩效自评表

(三)项目支出绩效自评表

五、 其他重要事项情况说明

第五部分  名词解释

一、 收入科目

(一)财政拨款收入

(二)其他收入

(三)上年结转和结余

二、 支出科目

(一)基本支出

(二)项目支出


第一部分  中国共产党昆明市委员会办公室(本级)概况

一、 主要职能

(一)主要职能

中国共产党昆明市委员会办公室主要职责属于涉密信息,按照相关规定不予公开。

(二)2021年度重点工作任务介绍

围绕党的中心工作和中央、省委、市委的工作部署以及市委领导的要求开展工作,负责党的路线、方针、政策以及省、市委的决策、决议、决定、规定、工作部署贯彻落实的督促检查,调查研究、收集反馈信息和综合重要情况;承担市委部分文件、文稿的起草工作;负责市委各项会议的安排、组织和会务工作;负责市委领导重要公务活动的组织安排、协调和联络等工作;联系党的建设、农业农村、脱贫攻坚、军民融合深度发展、群团、纪检监察、宣传思想、意识形态、昆明市与云南滇中新区融合发展、统战、政法、社会建设、信访等工作。

二、 部门基本情况

(一)部门决算单位构成

纳入中国共产党昆明市委员会办公室(本级)部门2021年度部门决算编报的单位共1个。其中:行政单位1个,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0个,其他事业单位0个。行政单位名称为:中国共产党昆明市委员会办公室。

(二)部门人员和车辆的编制及实有情况

中国共产党昆明市委员会办公室(本级)部门2021年末实有人员编制169人。其中:行政编制161人(含行政工勤编制15人),事业编制8人(含参公管理事业编制0人);在职在编实有行政人员117人(含行政工勤人员15人),事业人员7人(含参公管理事业人员0人)。

离退休人员100人。其中:离休2人,退休98人。

实有车辆编制9辆,在编实有车辆9辆。


第二部分  2021年度部门决算表

(详见附件)


第三部分  2021年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 收入决算情况说明

中国共产党昆明市委员会办公室(本级)部门2021年度收入合计4,784.71万元,同2020年4,369.94万元相比,增加了414.77万元,增加9.49%。其中基本支出3,793.51万元,同2020年3,772.76万元相比,增加了20.75万元,增加0.54%,增加原因为人员变动和人员工资正常晋升所致;项目支出991.20万元,同2020年597.18万元相比,增加了394.02万元,增加了65.98%,增加原因为年中实施了部分会议室综合性视频会议系统改造项目。其中:财政拨款收入4,784.71万元,占总收入的100%;上级补助收入0万元,占总收入的0%;事业收入0万元(含教育收费0万元),占总收入的0%;经营收入0万元,占总收入的0%;附属单位缴款收入0万元,占总收入的0%;其他收入0万元,占总收入的0%。

二、 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中国共产党昆明市委员会办公室(本级)部门2021年度支出合计4,784.71万元。其中:基本支出3,793.51万元,占总支出的79.28%,同2020年3,772.76万元相比,增加了20.75万元,增加0.54%,增加原因为人员变动和人员工资正常晋升所致;项目支出991.2万元,占总支出的20.72%,同2020年597.18万元相比,增加了394.02万元,增加了65.98%,增加原因为年中实施了部分会议室综合性视频会议系统改造项目;上缴上级支出、经营支出、对附属单位补助支出共0万元,占总支出的0%。

(一)基本支出情况

2021年度用于保障中国共产党昆明市委员会办公室(本级)机关、下属事业单位等机构正常运转的日常支出3,793.51万元,同2020年3,772.76万元相比,增加了20.75万元,增加0.54%,增加原因为人员变动和人员工资正常晋升所致。包括基本工资、津贴补贴等人员经费支出3,416.51万元,占基本支出的90.06%。办公费、印刷费、水电费、办公设备购置等公用经费377.01万元,占基本支出的9.94%。

(二)项目支出情况

2021年度用于保障中国共产党昆明市委员会办公室(本级)机构、下属事业单位等机构为完成特定的行政工作任务或事业发展目标,用于专项业务工作的经费支出991.2万元。同2020年597.18万元相比,增加了394.02万元,增加了65.98%,增加原因为年中实施了部分会议室综合性视频会议系统改造项目。具体项目开支及开展工作情况:

1. 部分会议室综合性视频会议系统改造项目支出413.05万元,完成3间会议室的升级改造。

2. 会议活动经费支出165万元,主要保障市委十一届十二次全会、市委十一届十三次全会以及市第十二次党代会会议支出。

3. 文稿调研经费支出20万元,主要用于全市重点工作调研支出。

4. 信息办文经费支出14.76万元,主要用于全市信息采编及稿费支出。

5. 决策落实经费支出44.77万元,主要用于重点工作检查、督查支出。

6. 综合保障经费支出287.03万,主要用于报刊征订、中央、省、市相关文件翻印、老干工作、职工培训、公务接待等工作。

7. 新增固定资产配置经费支出9.02万元,主要用于按市财政局相关规定,对报废的办公固定资产进行添置。

8. 互联网+督查+考核信息平台服务经费支出18万元,主要用于平台服务支出。

9. 复印纸及政府采购经费支出19.57万元。

三、 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一)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总体情况

中国共产党昆明市委员会办公室(本级)部门2021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4,784.71万元,占本年支出合计的100%。同2020年4,369.94万元相比,增加了414.77万元,增加9.49%,增加原因为年中实施了部分会议室综合性视频会议系统改造项目。

(二)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具体情况

1. 一般公共服务(类)支出3,559.42万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74.39%。主要用于人员工资支出。

2. 外交(类)支出0万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0%。

3. 国防(类)支出0万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0%。

4. 公共安全(类)支出0万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0%。

5. 教育(类)支出0万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0%。

6. 科学技术(类)支出413.05万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8.63%。主要用于3间会议室视频会议系统改造。

7. 文化旅游体育与传媒(类)支出0万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0%。

8. 社会保障和就业(类)支出236.61万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4.95%。主要用于职工养老保险、职业年金支出。其中养老保障支出195.33万元,职业年金支出41.28万元。

9. 卫生健康(类)支出294.99万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6.17%。主要用于职工医疗保险及公务员医疗补助等支出。其中行政单位医疗保险支出212.19万元,事业单位医疗保险支出7万元,公务员医疗补助支出70.48万元,其他行政事业单位医疗支出5.32万元。

10. 节能环保(类)支出0万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0%。

11. 城乡社区(类)支出0万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0%。

12. 农林水(类)支出0万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0%。

13. 交通运输(类)支出0万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0%。

14. 资源勘探工业信息等(类)支出类0万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0%。

15. 商业服务业等(类)支出0万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0%。

16. 金融(类)支出0万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0%。

17. 援助其他地区(类)支出0万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0%。

18. 自然资源海洋气象等(类)支出0万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0%。

19. 住房保障(类)支出280.64万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5.87%。主要用于职工住房公积金缴纳及购房补贴支出。其中住房公积金单位部分支出269.65万元,购房补贴支出10.99万元。

20. 粮油物资储备(类)支出0万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0%。

21. 国有资本经营预算(类)支出0万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0%。

22. 灾害防治及应急管理(类)支出0万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0%。

23. 其他(类)支出0万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0%。

24. 债务还本(类)支出0万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0%。

25. 债务付息(类)支出0万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0%。

26. 抗疫特别国债安排(类)支出0万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0%。

四、 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一)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总体情况

中国共产党昆明市委员会办公室(本级)部门2021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预算为99.05万元,支出决算为29.55万元,完成预算的29.83%。其中:因公出国(境)费支出决算为0万元,完成预算的0%;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支出决算为20.95万元,完成预算的74.68%;公务接待费支出决算为8.6万元,完成预算的40.95%。2021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数小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一是因国际新冠肺炎影响,部分因公出国(境)未组织实施;二因国内新冠肺炎疫情影响,招商引资、城市间考察、学习锐减,较大部分公务接待预算经费未支出;三是因受疫情影响,公务用车使用频率也相应减少,同时贯彻市财政局厉行节约相关要求,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相应减少。

2021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数比2020年减少10.42万元,下降26.07%。其中:因公出国(境)费支出决算减少6.47万元,下降100%;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支出决算增加1.57万元,增长8.1%;公务接待费支出决算减少5.52万元,下降39.1%。2021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减少的主要原因:1.因公出国(境)经费因受国际新冠肺炎疫情影响,年内未组织因公出国(境);2.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比上年略有增长的原因是市内重点工作调研增加,公务用车频率较上年略有增加;3.公务接待比上年减少的主要原因是因新冠肺炎疫情影响,招商引资、城市间考察学习减少所致。

(二) 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具体情况

2021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中,因公出国(境)费支出0万元,占0%;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支出20.95万元,占70.91%;公务接待费支出8.6万元,占29.09%。具体情况如下:

1. 因公出国(境)费支出0万元,共安排因公出国(境)团组0个,累计0人次。

2. 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支出20.95万元。其中:

公务用车购置支出0万元,购置车辆0辆。

公务用车运行维护支出20.95万元,开支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的公务用车保有量为9辆。主要用于督查、调研、乡村振兴所需车辆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等。

3. 公务接待费支出8.6万元。其中:国内接待费支出8.6万元(其中:外事接待费支出0万元),共安排国内公务接待36批次(其中:外事接待0批次),接待人次451人(其中:外事接待人次0人)。主要用于市委口的来昆考察、招商引资、会见等公务活动的餐费、会议场所租赁费等支出。

国(境)外接待费支出0万元,共安排国(境)外公务接待0批次,接待人次0人。


第四部分  其他重要事项及相关口径情况说明

一、 机关运行经费支出情况

中国共产党昆明市委员会办公室(本级)部门2021年机关运行经费支出377.01万元,与上年252.26万元对比,增加了124.75万元,主要原因为2021年召开了市第十二次党代会,参会人员比常规市委全会参会人员有较大增加,会期由常规市委全会1.5天延长到5天,会议费用大幅增加。机关运行经费主要用于办公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委托业务费、工会经费、福利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其他交通费用及其他商品和服务支出。

二、 国有资产占用情况

截至2021年12月31日,中国共产党昆明市委员会办公室(本级)部门资产总额1,969.40万元,其中,流动资产135.77万元,固定资产1,818.68万元,对外投资及有价证券0万元,在建工程0万元,无形资产14.95万元,其他资产0万元(具体内容详见附表)。与上年相比,本年资产总额增加13.68万元,其中固定资产减少4.08万元。处置房屋建筑物0平方米,账面原值0万元;处置车辆0辆,账面原值0万元。废报损资产1项,依据(昆财资〔2021〕68号)报废处置年金失修固定资产一批,账面原值1.02万元。依据(昆财资〔2021〕151号)完成公务用车报废、移交账务处理6项,账面原值1,053.57万元(其中:完成2016年移交市工商局、国防动员会3辆公务用车账务处理,账面金额155万元;完成2016年移交中北11辆公务用车账务处理,账面金额245.86万元;完成2010年移交市人大办公厅和市政府办公厅6辆公务用车账务处理,账面金额173.68万元;完成2016年报废8辆公务用车账务处理,账面金额169.25万元;完成2016年报废16辆黄标公务用车账务处理,账面金额309.78万元)。实现资产处置收入0万元;出租房屋0平方米,账面原值0万元,实现资产使用收入0万元。

本级

三、 政府采购支出情况

2021年度,部门政府采购支出总额57.60万元,其中:政府采购货物支出39.52万元;政府采购工程支出0万元;政府采购服务支出18.08万元。授予中小企业合同金额57.6万元,占政府采购支出总额的100%。

四、 部门绩效自评情况

部门绩效自评情况详见附表(附表10-附表12)。

五、 其他重要事项情况说明

无。

六、 相关口径说明

(一)基本支出中人员经费包括工资福利支出和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公用经费包括商品和服务支出、资本性支出等人员经费以外的支出。

(二)机关运行经费指行政单位和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使用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安排的基本支出中的公用经费支出。

(三)按照党中央、国务院有关文件及部门预算管理有关规定,“三公”经费包括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指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住宿费、伙食费、培训费、公杂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费,指公务用车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牌照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指单位按规定保留的公务用车燃料费、维修费、过桥过路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用等支出;公务用车指用于履行公务的机动车辆,包括省部级干部专车、一般公务用车和执法执勤用车;公务接待费,指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费用。

(四)“三公”经费决算数:指各部门(含下属单位)当年通过本级财政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和以前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结转结余资金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和公务接待费支出数(包括基本支出和项目支出)。


第五部分  名词解释

一、 收入科目

(一)财政拨款收入:指单位本年度从市级财政部门取得的

财政拨款。

(二)其他收入:指除上述“财政拨款收入”、“事业收入”、“事业单位经营收入”等以外的收入。

(三)上年结转和结余:结转指以前年度尚未完成、结转到本年仍按原规定用途继续使用的资金;结余指年度预算执行终了,预算收入实际完成数扣除预算支出和结转资金后剩余的资金。

二、 支出科目

(一)基本支出:指单位为保障其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

工作任务而发生的各项支出。

1. 工资福利支出:反映单位支付给在职职工和编制外长期聘用人员的各类劳动报酬,以及为上述人员缴纳的各项社会保险费等。

2. 商品和服务支出:反映单位购买商品和服务的支出。

3. 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反映政府用于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

支出。

4. 公共安全支出:反映政府维护社会公共安全方面的支出。

5. 医疗卫生与计划生育支出:反映政府医疗卫生与计划生育管理方面的支出。

(二)项目支出:指单位为完成特定工作任务或事业发展目

标,在基本支出之外发生的各项支出。

1. 一般公共服务(类)支出:指政府提供一般公共服务的支

出。

2. 城乡社区事务(类)支出:指城乡社区事务支出。包括城乡社区管理事务、城乡社区规划与管理、城乡社区公共设施、城乡社区住宅、城乡社区环境卫生、建设市场管理与监督支出等。

3. 农林水事务(类)支出:指农林水事务支出。包括农业支出、

林业支出、水利支出、扶贫支出、农业综合开发支出等。

4. 住房保障(类)支出:指政府用于住房方面的支出。包括保障性安居工程支出、住房改革支出、城乡社区住宅支出等。如行政事业单位按照国家政策规定向职工发放住房公积金、提租补贴等。

监督索引号53010000120100101111


中国共产党昆明市委员会办公室(本级)2021.XLS202209261128510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