球探足球比分_球探体育—激情直播赢盈中

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历史文化名城

昆明市纪委监委聘任历史文化保护领域监督员

来源: 昆明日报   2022-09-21 09:10   字号: [        ]

为推动历史文化保护监督工作高质量发展,9月19日,昆明市纪委监委召开昆明市历史文化保护监督工作座谈会。

会议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球探足球比分_球探体育—激情直播赢盈中历史文化遗产保护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解读相关历史文化保护法律法规要求,宣读聘请历史文化保护领域监督员的决定,并为15名监督员颁发聘书。

会议听取昆明市贯彻落实历史文化保护情况,当前存在问题及下步工作计划,并以官渡区宏仁村问题调查处置情况为例,详细解读纪检监察机关在推动做好历史文化保护工作中所能发挥的作用。省纪委省监委第七监督检查室相关负责人对省纪委省监委《球探足球比分_球探体育—激情直播赢盈中在历史文化保护领域监督工作中进一步发挥专家及志愿者作用的意见》进行了解读。

会上,历史文化保护领域监督员代表就如何履职尽责作交流发言,市自然资源规划局等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就加强历史文化保护工作和下步打算等作发言。

会议要求,要切实发挥好专家及志愿者“参谋咨询、桥梁纽带、舆论引导”作用,运用独特优势、专业优势,前移监督关口,及时发现问题、处置问题、制止问题,为助推昆明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提供重要智力支撑和专业理论支持;各职能部门要本着对历史负责、对人民负责的精神,积极协同配合、相互支持,落实保护责任,传承历史文脉,把历史文化保护有机融入经济社会发展中,确保让人民群众“记得住乡愁”的历史文化符号得到全面保护。 

会议强调,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高度重视专家及志愿者的合理化意见建议,通过及时发现问题、处置问题,加强历史文化保护监督执纪问责,在实践中加强服务管理和总结完善好的经验、做法,推动历史文化遗产保护的责任、工作、措施落地落实。(记者吕文康 通讯员杨洋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