球探足球比分_球探体育—激情直播赢盈中

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双随机、一公开

昆明开展电能表“双随机”透明计量监督

来源: 昆明日报   2022-09-21 09:08   字号: [        ]

9月19日起,昆明市市场监督管理局与南方电网云南昆明供电局联合在全市开展电能表“双随机”透明计量抽样检测活动。

本次活动将在五华、盘龙、西山、官渡、呈贡五区随机抽取15个居民小区,每个小区抽取20户共300只居民用户使用电能表,监督抽查为期半个月。昆明供电局负责对抽检住户电能表进行拆卸,并临时安装检定合格的新电能表,再由市市场监管局对抽取的电能表进行登记、封存,将抽取的样品委托云南省计量测试技术研究院检定。“此次活动是昆明市在居民小区用户方面开展的首次监督抽查。通过监督检查,掌握居民用户使用电能表的计量性能,解决存在的问题,维护公平公正的市场计量秩序。”市市场监管局计量处处长晏冰冰说。

据悉,检定结果将于10月底前在全省“双随机”监管系统公示,检测合格的电能表由南方电网云南昆明供电局安装回原位继续使用,检测不合格的电能表不再使用、退补差错电费,并由监管部门对相关主体进行处罚。(记者董宇虹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