球探足球比分_球探体育—激情直播赢盈中

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历史文化名城

昆明市征集原创童谣作品近2000件

来源: 昆明日报   2022-09-14 09:18   字号: [        ]

记者9月13日获悉,“童心共筑中国梦·我和祖国共成长”2022年昆明市优秀童谣征集推广传唱活动共收到近2000件作品。接下来,活动将进入评选环节。

此次活动由昆明市文明办、昆明日报社主办,面向全市中小学生、教师、家长及童谣创作爱好者征集原创童谣作品。自7月中旬启动以来,活动吸引了广大青少年积极参与,投稿作品中不仅有文字童谣,还有视频童谣。

在两个月的征集时间里,昆明青少年用自己的视角,通过朗朗上口的童谣作品,抒发对祖国大好河山的赞美和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云南师范大学附属小学呈贡校区的学生李琬雲写道:“高铁长,飞云端,七彩云南谱新篇;从海南,到西昌,神舟飞船核心舱。”孩子们的作品内容丰富,从小角度切入,表达对未来的期待,更展现了当代青少年的风采。昆明师范高等专科学校附属小学彩云城学校的生解语写了一首美德童谣:“尊师重道我学它,文明知礼放心中;讲究卫生勤锻炼,水电粮食必节约;红领巾红心向党,幼小树木成栋梁。”今年10岁的许舒星创作了一首童谣,然后请妈妈帮忙找合适的音乐,配上音乐后大声朗诵并拍摄视频。

据了解,“童心共筑中国梦·我和祖国共成长”2022年昆明市优秀童谣征集推广传唱活动作品征集阶段已告一段落。接下来,主办方将组织资深音乐教师、业界专家、知名学者等,对投稿童谣作品进行初评、复评及终评,最后举办成果展示会,还会挑选出获奖童谣作品拍摄制作MV,在全市中小学校推广传唱。(记者杨艳萍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