球探足球比分_球探体育—激情直播赢盈中

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历史文化名城

交响乐《千里江山》线上奏响 昆明聂耳交响乐团新乐季开启

来源: 昆明日报   2022-09-13 09:12   字号: [        ]

9月9日晚,昆明聂耳交响乐团2022—2023音乐季开幕音乐会《千里江山》以线上直播的方式在云南省大剧院音乐厅上演,宣告新乐季正式开启。

大型交响乐作品《千里江山》由中国音乐家协会交响乐联盟,包括昆明聂耳交响乐团在内的23家成员单位共同向著名作曲家赵麟委约创作,作品灵感来源于北宋王希孟的画作《千里江山图》卷,与原画作的六个部分相对应,该作品也分为六个乐章,每个乐章的标题都来自中国古典文学名句,如第一乐章标题“云飞起,楚天千里”出自宋代辛弃疾的《贺新郎·邑中园亭》与《水龙吟·登建康赏心亭》。作为交响乐作品《千里江山》的全国首演,此次演出由市文化和旅游局主办,昆明聂耳交响乐团、云南保利剧院管理有限公司承办,昆明聂耳交响乐团艺术总监兼首席指挥黄屹执棒,携手国内多位优秀音乐家,以优美音乐为观众展开祖国大好河山的锦绣画卷,展现开放包容天下一家的中华民族伟大精神世界。

2022—2023音乐季是昆明聂耳交响乐团第七个音乐季,将呈现18套不同形式与特色的音乐会,除国内外经典音乐作品外,还将带来大量云南本土优秀作品。新乐季演出阵容方面,不仅有我国古典音乐界的资深元老,也有在国际古典乐坛崭露头角的中国青年才俊,更有著名小提琴演奏家黄蒙拉担当驻团艺术家,他们将联袂为春城观众奉献多场精彩的独奏音乐会。(记者王姗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