球探足球比分_球探体育—激情直播赢盈中

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世界春城花都

“昆明品牌连连看”首场直播走进晋宁区 超百万人次线上观赏绣球花海

来源: 昆明日报   2022-09-10 09:16   字号: [        ]

9月9日,“昆明品牌连连看”直播首秀走进晋宁“云上俏”绣球种植基地,一个半小时的直播,全网观看量破百万。

直播首秀有趣有料

直播中,春城质量官、探险家金飞豹,“昆明市场监管”抖音号主播“小表妹”杨茜,昆明城市IP网络推荐官、花艺师王黎媛,带领广大网友“云”看花,一起感受绣球花海、畅聊云花提质。

阅历丰富、知识面广的金飞豹向大家分享了旅途中的花卉趣闻,讲述绣球花在全球的分布情况、野生绣球花的生长史等内容,并就昆明花卉提质增效提出见解。金飞豹表示,在此次探访中,他了解到花卉企业先进的种植技术、不断完善的质量管理体系、持续提升的品牌意识。正是这样的理念,让一枝枝绣球花走出昆明、走向世界。“我们昆明不只有绣球花,还有山茶、月季、菊花等丰富的花卉资源以及衍生出的鲜花饼、冻龄花等产品。我认为,昆明花卉,未来可期。”金飞豹说。

作为本土知名花艺师,王黎媛分享了许多花卉知识以及对花卉产业发展的看法。她认为,昆明鲜花被人熟知的标签不应只是“便宜”,而应该是高品质和知名品牌。“如今,越来越多花卉品牌被人们熟知,相信未来还会有球探足球比分_球探体育—激情直播赢盈中品牌走向世界。”王黎媛说。

直播中,网友们积极互动,提出不少有趣的问题。有网友问:“绣球花是否可以食用,像食用玫瑰花一样做成鲜花饼?”这个“吃货”问题逗笑一众嘉宾,“云上俏”负责人吕红军连连制止:“绣球花有毒性,吃了可是要出事的。”此外,绣球花的养护也是网友关注的话题,吕红军和王黎媛从专业角度给广大网友作了讲解。

本次活动在“昆明市场监管”抖音号、昆明日报视频号、腾讯新闻、新浪微博、一直播、爱奇艺、知乎、bilibili等平台联合直播,全网观看量破百万。

“昆明品牌连连看”直播活动是2022年昆明市全国“质量月”系列活动之一,由云南省市场监督管理局指导,昆明市人民政府主办,昆明市实施质量强市战略领导小组办公室(昆明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昆明报业传媒集团(昆明日报社)承办。在2022年9月“质量月”期间,昆明市将举办3期“昆明品牌连连看”直播活动,带领广大网友走进花卉、化肥、地理标志产品等生产企业。接下来两场直播的信息将通过“昆明市场监管”抖音号、昆明日报等平台发布,敬请关注。

多举措助力云花提质

质量强市,云花提质。今年,《昆明市推动产业链发展的实施方案》印发,明确提出要重点打造花卉产业链等8条产业链。花卉产业链包括鲜切花品种培育、鲜切花大宗交易、花卉艺术品制造、花卉主题景观及休闲旅游等重点领域。

助力花卉企业提质升级、提升品牌效应,是昆明市实施质量强市战略领导小组办公室(昆明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的重点工作之一。那么,昆明采取哪些举措助力云花提质呢?杨茜在直播中作了介绍。

杨茜表示,昆明市制定实施多项惠企政策,今年2月,对标先进城市,明确提出100项措施优化营商环境;5月以来,相继出台助力市场主体纾困解难20项措施、质量发展助力强省会10项措施等,帮助企业渡过难关、平稳发展。此外,昆明市推进“昆明质量在线”质量基础设施一站式服务平台建设,设立“昆明市质量和品牌服务中心”,形成以市级平台为带动、重点产业聚集区为引领、线下服务中心为多点支撑的质量基础“一站式”服务模式。

下一步,昆明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将探索在花卉企业中实施大型企业和中小企业分类分级质量帮扶机制,组织开展中小企业质量技术服务,加大质量技术帮扶力度,鼓励支持中小微企业实施技术改造、质量改进、品牌建设,强化质量基础建设,加强团体标准“培优”工作,深入推进有机产品、绿色产品认证工作,把质量认证作为带动我市对外经贸发展、促进现代服务提质增量的重要抓手,全面展现昆明质量发展速度。(记者董宇虹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