球探足球比分_球探体育—激情直播赢盈中

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安排部署

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强调 推动昆明各项事业实现更大发展 奋力当好全省经济社会发展排头兵

来源: 昆明日报   2022-09-07 10:29   字号: [        ]

9月6日,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传达学习省委书记王宁在昆明调研时的讲话精神,传达学习《中华人民共和国噪声污染防治法》,研究健康昆明行动、扬尘污染防治等工作。

省委常委、市委书记刘洪建主持会议。

会议强调,省委王宁书记专门到我市调研,为昆明发展把脉定向,充分体现了省委对昆明工作的高度重视和关心关怀。全市各级各部门要以强烈的责任感和使命感,认真学习好、深刻领会好、贯彻落实好王宁书记讲话精神,增强信心、保持定力,担当重任、迎难而上,全力以赴抓好工作落实,推动昆明各项事业实现更大发展,奋力当好全省经济社会发展排头兵。要大力提振干部队伍干事创业精气神,以开展“当好排头兵”大讨论大竞赛活动为抓手,深入推进作风革命、效能革命,教育引导党员干部切实增强“排头兵”意识,提升能力、主动作为,对标先进、鼎力争先,努力创造出新的业绩。要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始终保持“大抓产业、主攻工业”的方向不动摇,理清推动绿色发展的思路举措,以更大的格局扩大对外开放,坚定不移推动昆明高质量发展,为云南建设我国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区、生态文明建设排头兵、面向南亚东南亚辐射中心扛起省会担当、贡献省会力量。要坚持任务项目化、项目清单化、清单具体化,逐项落实好王宁书记在昆明调研时的讲话精神,统筹抓好产业发展、城市建设管理、民生保障、疫情防控、防灾减灾、维护社会稳定、干部队伍建设等各项工作,为全省高质量跨越式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会议强调,要充分认识《中华人民共和国噪声污染防治法》颁布实施的重要意义,加强法律宣传,完善配套措施,强化监管执法,着力解决好群众反映强烈的噪声扰民问题,积极回应人民群众对优美生态环境的新要求新期待。

会议听取了《健康昆明行动(2020—2030年)》起草情况汇报,强调要把保障人民健康放在更加重要的位置,加强组织领导,压实工作责任,强化舆论宣传、监测考核,推动全市卫生健康事业高质量发展。

会议听取了《昆明市建设工程施工现场扬尘污染防治管理办法》起草情况汇报,强调要坚持高标准、高效率推进扬尘污染防治,狠抓工作落实,加强监督指导,确保各项工作真正落到实处、取得实效。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首席记者贾献培 通讯员赵彦亭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