球探足球比分_球探体育—激情直播赢盈中

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世界春城花都

到2024年昆明将建成绿道1500公里

来源: 昆明日报   2022-08-26 14:50   字号: [        ]

8月24日,昆明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就《昆明市城乡绿化美化三年行动方案(2022—2024年)(征求意见稿)》(以下简称《方案》)公开征求意见。《方案》计划在未来3年通过建设绿美城镇、绿美社区、绿美乡村、绿美交通、绿美河湖、绿美校园、绿美园区、绿美景区等8项重点任务,全面提升昆明城乡人居环境,包括新建300个“口袋公园”等建设内容,为全省推进城乡绿化美化提供示范。

具体来说,绿美城镇以主城区、各县(市)区政府所在地,国省道沿线、重点旅游景区周边和城郊乡(镇)政府所在地为重点,建设各美其美、美美与共的绿美乡镇。到2024年,建成区绿地覆盖率42.35%、人均公园绿地面积不低于12.07平方米,建成绿道1500公里,新建“口袋公园”300个,年植树数量不低于前3年平均值,实现“300米见绿、500米见园”目标;建成42个绿美乡镇。绿美社区以城市(乡镇)主街道小区和单位、旅游景点周边小区、改造提升的老旧小区等为重点,按照“后院前置、后绿前移”的思路,建设社区和美、生态恬美的绿美社区。绿美乡村以城郊村、交通干道沿线村、古村名村、旅游景区周边村等为重点,优先在省、市、县级产业基地所在村或产业基地所辐射的村建设生态宜居绿美乡村。到2024年,建成2670个绿美乡村。

绿美交通以进出昆明的部分主要通道、昆明机场高速、昆明绕城高速、滇中环线寻甸至沾益高速公路,部分重要农村公路,部分重要铁路线路、重要码头,昆明长水机场,部分铁路客运站为重点。到2024年,完成昆明机场高速、昆明绕城高速东南段、寻甸至沾益高速公路等绿美高速建设,建设绿美农村公路2900公里,建设绿美码头2座。同期建成绿美湖泊2个,流经城镇绿美河流3条,城市周边大中小型绿美水库6个,城镇周边水利风景区2个。建成绿美校园60所,其中高校2所、中学20所、小学20所、幼儿园18所。全市16个园区全面建成绿美园区。全市A级旅游景区100%绿化美化提升。

《方案》还提出了组织、要素支持等多项保障措施,其中,将编制全市十年期绿化美化规划,制定绿化美化三年行动工程项目清单;成立由市委、市政府领导任组长,市发展改革委等有关部门主要负责同志为成员的领导小组,加强对城乡绿化美化工作的组织领导、统筹协调;统筹各方面资金和建立多元化的人才保障体系等。

对上述《方案》建设如有意见建议,可于2022年8月31日前,通过电子邮件:@126.com;信函寄至:昆明市呈贡区市级行政中心3号楼昆明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发展战略和规划处(邮编:650500)等方式反馈。(首席记者廖兴阳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