球探足球比分_球探体育—激情直播赢盈中

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世界春城花都

八大类型街心花园扮靓春城

来源: 昆明日报   2022-08-26 11:42   字号: [        ]

在“百园建设”工作过程中,昆明市城市管理部门充分听取居民的意见建议,遵循生态优先、因地制宜、以人为本的原则开展建设,根据主要的功能,将这些街心花园(游园)划分为休憩交往、运动健身、儿童游戏、文化展示等类型。还因地制宜,根据环境和功能类型分为优化交通型、提升居住品质型、美化商业办公型、满足学校服务型的公园,在满足居民日常游憩需要的同时,对于传承历史文化、留住乡愁记忆也将起到独特作用。

休憩交往型公园

共有25个,包含普吉公园、龙埂路小游园、海河公园、草海五号片区金地3号小游园、玺樾小游园等。其中,普吉公园位于五华区普吉路与王筇路交叉口处,紧邻云南省图书馆分馆,周边分布着政府行政办公机构、医疗机构、教育机构、居住小区,人流量较大。周边人群对休闲场地及设施需求较大,提出了修建城市公园的建议。普吉公园采用“中国春城”概念,通过雨水花园、星空长廊、浪漫蓝花楹等不同的设计元素,展现了现代化公园的风格,满足了不同人群休憩交往的使用需求。

儿童游戏型公园

共有2个,分别是21号片区A2-1地块小游园、广福小游园1。21号片区A2-1地块小游园位于西山区前卫街道办事处拥护社区,南北临规划道路,东临拥金路,西侧临21片区A2-1地块金逸嘉园小区,金家河从北至南贯穿整个地块。滨河公园区由公园入口作为前奏引导空间,设置了儿童娱乐区、青少年活动场地,通过林下休闲空间的过渡,进入到康体健身区及休憩草坪区。整个公园由跑道串联起多层次的活动空间,营造了集合赏景、运动、玩乐于一身的多元氛围。

文化展示型公园

共有4个,分别是茶文化公园、公务员林小游园、草海文旅项目B37地块小游园、永和府人才主题小广场。永和府人才主题小广场位于盘龙区北京路延长线甘美医院旁。结合市民精神文化需求,在公园提供文化宣传内容,用寓教于乐的形式提升市民整体素养,形成独特的公园气质。

优化交通型公园

共有11个,包括汕昆高速与大学路交叉口北侧小游园、碧鸡路沿线小游园2、马澄路与化古城区节点街心小游园、小营收费站街心花园、林溪路高铁联络线桥基周边等。汕昆高速与大学路交叉口北侧小游园主要服务于周边居民以及产业园区职工,通过有机组织城市空间和引导市民行为,改善交通路况。公园绿地以“阳光草岸”为主题,引入绣球花变种无尽夏——整个夏季花朵都可绽放,打造“网红小游园”。

运动健身型公园

共有6个,包含青裕路康体小游园、东沟公园、五甲宝象河运动公园8-2号地块绿地建设项目、52号片区小游园2等。其中,五甲宝象河运动公园8-2号地块绿地建设项目,位于官渡区广福路与金源路交会处,地处巫家坝核心板块,紧邻世纪城,周边住宅小区环绕。公园景观设计以自由、干净利落的曲线,创造出一个健身、娱乐、休闲的市民空间,打造一个穿越公园全境的健康步道体系,通过花径、景观小品、艺术铺地等有机组合,丰富了公共服务区的视觉效果,打造“现代、简约、活力、生态”的城市景观。青裕路康体小游园位于盘龙区清裕路西侧银沙路至紫沙路,紫东苑东侧围墙外。公园对现有绿地、道路环境进行了提升改造,通过丰富景观色彩和层次,形成视线通廊;增加活动空间,满足周边居民休闲健身需求,营造生态丰富的道路景观。

商业办公型公园

共有17个,包含美立方小游园、维龙公司节点街心花园、昆纺社区公园、北城映象小游园、新境小游园等。其中,昆纺社区公园位于昆明市盘龙区白塔路与白龙路交叉口,东北面分布商务办公和商业广场,周边围绕大量生活区和酒店住宿小区,项目周边以居住用地和少量商业用地为主。景观分区主要对应本身的设计景观框架与分析周围用地情况而设定,设置林下休闲空间、花园空间、水景广场等空间,均匀分布全龄段活动空间及商业经营点。

学校服务型公园

共有7个,包含玺龙小游园,教场北路小游园,锦宁街新建学校南侧1、2号地块等。锦宁街新建学校南侧1、2号地块,位于昆明市锦宁街昆明师范高等专科学校附属小学南侧,用地性质为公园绿地,周边用地为二类居住用地及学校绿地,人流量较大,为学生及家长主要活动场地。以“全龄友好”为主题,设置景观廊架及童趣绿地,在有限的空间内构建功能复合街头绿地。

居住品质型公园

共有38个,包含中天北城小游园、茉莉公园、御龙半山小游园、梁峰路与林塘小区街旁街心花园、中天融域(正大河)河滨绿地小游园B地块等。中天北城小游园位于红园路以南、龙泉路以东、红锦路以西,讲述银汁河的起源,主要节点包含主入口广场、银汁河历史馆、休憩石阶平台,整体风格现代、简洁,融合代表银汁河特色的工业元素,是以游览步道结合功能节点的方式打造的狭长带状公园。(记者孙潇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