球探足球比分_球探体育—激情直播赢盈中

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反响热议

鼎力争先干出新业绩

来源: 昆明日报   2022-08-26 10:57   字号: [        ]

“四季胜”,才能“全年赢”。市委十二届三次全会吹响强劲号角:咬定全年GDP增长目标不动摇,全面扭转经济下滑态势、四季度交出硬账,切实当好全省经济社会发展排头兵。面对艰巨任务, 唯有顶着压力上,迎着困难冲,踩“油门”、提速度,把塌下的进度赶上来、把落下的任务补回来,奋力攻坚冲刺,确保年底圆满收官。

“紧”字当头,做到全方位盯紧、全时段抓紧。全年时间早已过半,三四季度是关键期。时间紧、任务重,必须坚定信心、保持定力、自强奋进。上半年,面对一系列超预期因素冲击,市委、市政府加强科学研判形势,及时制定政策措施。一系列超常规举措不断加码,上半年经济增速与去年全省、全国平均增速的差距都在缩小。但也要清醒认识到,当前面临的形势之复杂、任务之繁重、挑战之严峻、斗争之激烈前所未有。跑好下半场、创造新业绩,必须增强“咬定青山不放松、坚定办好自己事”的信心和定力,把困难和挑战估计得再充分一些,把工作措施做得再周密一些,统筹抓好各项工作,以确定的努力对冲不确定的外部环境,确保既定目标任务圆满完成。

“拼”字当先,拿出拼搏精神,火力全开。事实证明,只要时刻保持良好的精神状态,鼓足“当仁不让、勇争一流”的干事创业精气神,以拼搏之心、拼搏之态、拼搏之力,付出“人一之、我十之,人十之、我百之”的努力,就能在追赶中完成既定目标、实现争先进位。各级党员干部要勇于担当作为,在其位谋其政、在其职尽其责,始终保持“满格在线”状态,精心谋事、潜心干事,做到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要时刻自警自省,向自己“开刀”,多问问自己是否有追求、担当、激情、执着,查找存在的问题和不足,有则改之、无则加勉,保证在前进的道路上时刻鼓足攻坚劲头,勇挑重担、敢打硬仗,冲锋在前、顽强拼搏,不断推动事业迈向新高度。

“干”字为要,求真务实、鼎力争先。昆明在云南经济社会发展中肩负着特殊责任,必须做大做强自身,以省会之强带动全省之强,引领带动全省高质量跨越式发展。要牢记肩负的使命任务,直面发展现状,深刻意识到不进则退,慢进也是退,以“等不起”的紧迫感、“慢不得”的危机感、“坐不住”的责任感,树牢“今天再晚也是早,明天再早也是晚”的效率意识,大力弘扬“马上就办、真抓实干”的优良作风,突出“早、快、准、实”要求,在非常之时用非常之力、行非常之举积极主动应对,扎实推进高质量发展,做出经得起实践、人民、历史检验的工作实绩。

实现全年经济社会发展预期目标,打好经济工作翻身仗,是一道充满挑战的考卷,是在难中求进、逆中求进求答案。前所未见的巨大挑战,考验着各级党员干部。千难万难,勇往直前就不难。要拿出“越是艰难越向前”的豪气,以良好的赶考状态,按下“快进键”,跑出“加速度”,环环紧扣、步步紧跟,考出年度好成绩,在全省的发展大局中作出昆明贡献、展现昆明担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