球探足球比分_球探体育—激情直播赢盈中

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历史文化名城

昆明14件(套)作品拟入选首届“非遗伴手礼”

来源: 昆明日报   2022-08-24 09:57   字号: [        ]

记者8月23日从省文化和旅游厅获悉,云南省首届“非遗伴手礼”评选入选作品名单正在公示,来自昆明的14件(套)作品拟入选优秀作品。公示截止日期为8月26日。

今年5月,云南省首届“非遗伴手礼”评选活动启动,以“忆美云南·非遗伴礼”为主题,旨在合理利用云南丰富多彩的非遗资源,在全省范围内征集评选出一批独具云南地方特色的“非遗伴手礼”,推动云南非遗项目的活态传承和创新发展。

在评选征集到的339件(套)作品中,专家评选出“非遗伴手礼”优秀入选作品73件(套),“非遗伴手礼”入选作品236件(套)。

昆明有14件(套)作品入选“非遗伴手礼”优秀作品。其中,包括国家级非遗乌铜走银制作技艺—乌铜走银伴手礼系列,国家级非遗“昆中药传统中药制剂”—昆中药礼盒,市级非遗掐丝珐琅彩画—“大观楼”,区级非遗昆明髹漆技艺—漆碗,县级非遗牛干巴制作技艺(寻甸)—顺宏园牛干巴等。

2021年,国务院公布第五批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性项目名录,云南省有22个项目入选,入选数量位居全国第二。目前,云南省拥有国家级非遗代表性项目127项、国家级非遗项目代表性传承人125人。(首席记者李思凡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