球探足球比分_球探体育—激情直播赢盈中

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反响热议

扎实做好民生保障工作

来源: 昆明日报   2022-08-23 14:27   字号: [        ]

悠悠万事,民生为大。中共昆明市委十二届三次全会强调,坚持以人民为中心,扎实做好民生保障工作,解决好群众急难愁盼问题,保障好困难群众基本生活,下大力气提高民生保障水平。民生是发展之基、和谐之本,民生稳,人心就稳,社会就稳。全市上下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市委全会精神上来,时刻把人民群众的安危冷暖放在心上,切实强化政策措施,做好民生实事,兜牢民生底线。

今年以来,面对复杂严峻的国内外发展环境和新冠肺炎疫情影响,市委、市政府坚持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围绕“扎实办好民生实事”重大课题狠下功夫,着力扎实抓好疫情防控处置、优化公共服务供给、提高社会保障水平、维护社会和谐稳定,以一系列务实之举切实保障和改善民生,让群众有了球探足球比分_球探体育—激情直播赢盈中、更直接、更实在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

下半年,民生保障各项任务依然繁重,更需把百姓安危冷暖放在心头,将民生保障工作做实做细做到位,确保各项措施落到实处、见到实效。必须进一步树牢底线思维、坚定攻坚信心、调动积极因素,紧紧盯住“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着力稳定扩大就业、提升医疗教育水平、扎牢社会保障安全网”等攻坚重点,将扎实保障民生工作贯彻落实到经济社会发展的各个环节。

切实保障和改善民生,要用好“政府救助平台”,深入实施乡村振兴“百千万”示范工程、“六个一批”富民增收工程和惠民减支工程,守住不发生规模性返贫的底线。要认真落实“百万大学生兴云南”行动,大力实施以工代赈项目,加大创业贷款扶持和跟踪服务力度,千方百计抓好稳就业、保就业工作,确保全年城镇登记失业率控制在5%以内。要深入实施“十百千”名师培育工程和“银龄讲学”计划,持续推进普通高中普及攻坚、扩规提质,着力提升郊县区高中教育质量;加快心血管病、呼吸、肿瘤国家区域医疗中心建设,加快重点医疗项目建设;不断完善普惠托育服务体系,以更高水平的教育医疗服务供给满足群众需求。要继续建立健全覆盖全民、统筹城乡、公平统一、可持续的多层次社会保障体系,兜牢民生底线。

民生问题无小事,民生问题也无易事。扎实做好民生保障工作,要将“当好排头兵”大讨论大竞赛活动的学习成果贯彻到民生保障领域,将“项目工作法、一线工作法、典型引路法”等优秀举措路径有机运用到民生保障领域,推动各级各相关部门和广大党员干部在以比促学、以赛促干过程中,不断提高用心用情保障民生的积极性与主动性。各地各部门要始终聚焦百姓“急难愁盼”精准发力,从最困难的群体入手,从最突出的问题着眼,从最具体的工作抓起,对接群众所需、谋划务实之策,聚焦聚力抓发展、用心用情惠民生,用富有成效的工作换来群众的“好日子”,用干部“辛苦指数”换来群众的“幸福指数”,切实做到稳一方经济、惠一方民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