球探足球比分_球探体育—激情直播赢盈中

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反响热议

合力攻坚打好经济工作翻身仗

来源: 昆明日报   2022-08-22 10:04   字号: [        ]

踏上新征程的昆明,使命光荣、责任重大。中共昆明市委十二届三次全会强调,坚决打好经济工作翻身仗,是昆明积蓄发展动能、增强竞争优势的主要任务。打好翻身仗,昆明必须认清问题、认清差距、认清短板,同时,坚定发展信心,加大工作力度,狠抓重点难点;必须始终牢记省会城市的责任使命,对标省委、省政府的要求和全市人民的期待,借助“强省会”行动的有利契机,以“赶考”精神当好全省经济社会发展排头兵。

“排头兵”目标指引,“强省会”催人奋进。今年以来,全市上下凝聚思想共识,激发奋进力量,以“慢不得”的危机感、“等不得”的责任感、“拖不得”的紧迫感,大抓产业培育、大抓招商引资、大抓项目建设,取得积极成效:上半年,昆明投资结构优化调整、产业转型步伐加快、招商引资成效明显、项目建设扩量提质、经济运行恢复良好。

通过深入开展“当好排头兵”大讨论大竞赛活动,全市上下聚焦“差距怎么看、发展怎么办、工作怎么干”,充分运用项目工作法、一线工作法、典型引路法,坚持任务项目化、项目清单化、清单具体化,在以比促学、以赛促干过程中充分调动党员干部干事创业的积极性和主动性,传导压力、学习先进、督促后进、激发干劲。如今的昆明,人心思进、人心思变、人心思干的氛围越来越浓,广大党员干部比学赶超、奋勇争先的意识更强、劲头更足。

船到中流浪更急,人到半山路更陡。当前,昆明正处于决定全年经济走势的关键节点,必须咬定目标不放松,再接再厉、乘势而上,精准施策、补齐短板,攻坚三季度、决战四季度,确保完成全年各项目标任务。应当看到,虽然经济发展面临不少困难,但总体发展势头是好的,经过之前的努力,昆明经济发展的势能正在加速积蓄,春城生态优势、资源禀赋优势、省会发展优势、开放门户优势、产业基础优势、政策叠加优势等各项优势加快释放,潜在动能正在形成。这为我们抓好下半年工作,努力完成全年目标任务奠定了良好基础。

接下来,要全力抓项目、稳投资,加大规划、土地、资金等要素保障力度,强力推进项目开工复工、加快建设;要大抓产业、主攻工业,在加快推动工业经济提质增效、充分挖掘三产增长潜力、推动产业园区高质量发展等方面下大功夫;要切实提升招商引资质效,除了继续加大招商引资力度,同时也要全面提高签约项目落地率,优化招商引资考核办法;要千方百计稳住市场主体,通过政策调节、税收优惠、金融支持等诸多举措为市场主体纾困解难、雪中送炭;要深入推进改革开放,一方面坚定不移深化重点领域改革,向改革要动力,另一方面充分利用好中老铁路开通运营和昆明托管磨憨这两大对外开放新引擎,建设更高水平的开放型经济,向开放要活力。

只有干出来的精彩,没有等出来的辉煌。昆明要坚决落实好党中央“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重要要求,按照省委、省政府的部署以及市委全会的安排,坚定信心、保持定力、铆足干劲,以奔跑姿态打好经济工作翻身仗,全力以赴抓产业、抓项目、抓招商、抓发展,以实干实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