球探足球比分_球探体育—激情直播赢盈中

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安排部署

踔厉奋发勇毅前行 当好全省经济社会发展排头兵 ——市委十二届三次全会精神在全市党员干部中引发热烈反响

来源: 昆明日报   2022-08-19 14:42   字号: [        ]

8月16日至17日,中国共产党昆明市第十二届委员会第三次全体会议举行。省委常委、市委书记刘洪建作了讲话,总结“当好排头兵”大讨论大竞赛活动上半年工作情况,安排部署下半年经济社会发展任务。全市广大党员干部第一时间学习领会市委全会精神,纷纷表示,要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市委全会精神上来,全面落实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要求,踔厉奋发、勇毅前行,切实当好全省经济社会发展排头兵,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增强定力

围绕全市中心工作贡献智慧和力量

“市人大常委会将按照市委全会精神要求,深入开展作风革命、效能革命,着力加强机关党的建设和党风廉政建设,以高质量党建引领保障人大工作高质量发展。”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室相关负责人介绍,市人大常委会将推进“小切口、有特色”立法,以高质量立法服务保障高质量发展,增强监督刚性和实效,确保法律法规和重大决策部署全面落地落实,各级人大上下联动,提高人大工作整体实效。

“市政协将牢牢把握人民政协性质定位,紧紧围绕大抓产业发展、项目建设、招商引资、营商环境建设、乡村振兴、疫情防控等中心工作,在建言资政和凝聚共识上双向发力,为昆明当好全省经济社会发展排头兵贡献政协智慧和力量。”市政协机关党委相关负责人表示,市政协正以推进“党建引领当标兵”工作走深走实为抓手,深刻把握新时代政协党建工作的特点和规律,坚持围绕中心、建设队伍、服务群众,深入开展“当好排头兵”大讨论大竞赛活动,深化模范机关创建,以项目工作法、一线工作法、典型引路法为基本方法,引导广大干部党员对标先进、争创一流,促进党建工作与政协履职结合、党务与业务工作融合,以高质量党建引领高质效履职。

昆明市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表示,全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将认真学习领会市委全会精神,持之以恒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提高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能力和水平,全力以赴抓好下半年纪检监察工作,做实政治监督,营造“三个环境”,服务发展大局,放大“三个效果”,深化全周期管理,一体推进“三不腐”,建设一支高素质、专业化的纪检监察干部队伍。

“现阶段,我们虽然面临不少困难,却是昆明发展决心最强的阶段。”市委宣传部相关负责人表示,全市宣传系统将坚定发展信心,保持战略定力,切实增强“咬定青山不放松、坚定办好自己事”的信心定力,讲好昆明“人无我有”的优势故事,为企业来昆投资和发展坚定信心,围绕全市大抓产业、招商引资、营商环境建设等方面营造良好的舆论氛围。

“今年以来,各县(市)区把‘当好社会治理排头兵’大竞赛活动当作提升基层社会治理效能的有力抓手,聚焦民生、推进扎实,任务完成情况好、群众满意度高,工作取得积极成效。”市委社会工委相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市委社会工委将强化高位统筹,重点从建强工作专班、提高工作质量、加强协调联动、抓好工作培训、加强工作督导等方面持续发力,不断推进大竞赛活动深入开展,围绕城市品质提升七大行动要求,全面实施“民生小实事”项目,开展“我家昆明·美丽家园”试点建设工作,把城乡美化与社会治理深度融合,为昆明当好全省经济社会发展排头兵奠定更加坚实的社会基础。

攻坚克难

在争做排头兵中力争上游

8月17日至18日,市城市管理局、市滇池管理局、市林草局分别召开贯彻落实市委全会精神会议。

市城市管理局局长陈剑平表示,市城市管理局全体干部职工要当好市委全会精神的“践行者”,结合城市管理工作实际,坚持以问题为导向,着重围绕招商引资、拓展城市空间、公园城市建设、城乡绿化美化、城市品质提升七大行动等内容,精准谋划推动城市管理项目建设,持续优化城市管理营商环境;持续做好环境卫生、生活垃圾分类、市政设施管理、户外广告整治、园林绿化管理、违规建筑治理、渣土运输管理、市容环境综合整治等方面工作,深入开展好“当好排头兵”大讨论大竞赛活动及市容环境、园林绿化提升行动,全面提高城市管理服务水平。

市滇池管理局局长陈净表示,将结合滇池管理工作实际,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在滇池保护治理工作中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坚持精准治理、科学治理、依法治理,守住红线和底线,着力持续改善滇池生态环境。同时,市滇池管理局在各项工作中要敢于面对困难,集中智慧和力量攻坚克难,朝高质量发展方向努力,提早谋划,做足前期准备,力争上游。

市林草局局长段庆颖表示,全市林草系统要全力以赴保目标,紧盯固投抓调度,积极主动抓保障,厘清思路抓产业,转变作风抓落实,重点围绕绿色食品、生物医药、花卉这3条“产业链”,走“不同以往”的新路、谋“无中生有”的项目、抢“未来产业”的先机。 

市应急管理局局长周晓贤说:“市应急管理局将以高水平的安全服务理念指导具体工作,落实安全生产15条措施,同时,积极与西双版纳州应急管理局对接,推动做好磨憨口岸安全生产、灾害防治及应急救援等方面工作。”全市应急管理系统将认真贯彻落实市委全会精神,以“时时放心不下”的高度警觉,随时保持如临深渊、如履薄冰的工作状态,全力以赴守好安全底线,做好防风险、保安全、护稳定、促发展各项工作。

市审计局局长钱宏俊说:“随着‘当好排头兵’大讨论大竞赛活动的开展,全市大抓产业、主攻工业的工作氛围日益浓厚,重点产业的积极效应日益提升,让人感到十分振奋。我们对昆明今后的发展充满信心。”市审计局将聚焦市委、市政府的中心工作,做到市委关注的重点在哪里,审计监督就覆盖到哪里,认真谋划好下一步审计工作重点,助推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记者王姗 杜托 孙潇 李双双 陈思伊 吕文康 徐剑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