球探足球比分_球探体育—激情直播赢盈中

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当前位置: 首页/县区、部门
县区、部门

落实“1+1+N”人才政策体系 昆明经开区预计兑现人才补贴超亿元

来源: 昆明日报   2022-08-15 11:55   字号: [        ]

近年来,昆明经开区不断加大真金白银支持人才发展力度。8月12日,记者从昆明经开区党工委获悉,园区落实最新的“1+1+N”人才政策体系,自2022年起,在3年至5年的享受期内,预计兑现超过1亿元人才补贴。

昆明经开区“1+1+N”人才政策体系具体为:第一个“1”是支持人才发展措施的总领性文件;第二个“1”是措施实施细则;“N”包括有效支撑实施细则落实落细落小落地的若干人才具体措施。2021年12月,为适应新的发展形势需要,昆明经开区对该政策体系进行了全面修订完善,资金扶持力度持续加大。

昆明经开区有关负责人介绍,新修订出台的《中国(云南)自贸区昆明片区(昆明经开区)支持人才发展措施》将原政策6个部分24条修改成11个部分30条,更加体现人才引领产业发展的导向。上述措施立足自贸试验区昆明片区和昆明经开区的发展需要,聚焦改革试点任务,新增教育人才、法律服务人才、企业高级管理人才扶持政策,建立人才分类动态调整机制,人才生活补贴标准略有提高,人才配套服务保障更加完善。 

近几年,昆明经开区累计兑现各类人才生活补贴1600万元左右。落实修订后的“1+1+N”人才政策体系,预计兑现人才补贴超过1亿元。

为确保政策及时、高效落地,昆明经开区依托自贸试验区昆明片区综合服务大厅设立的云南省园区人才服务工作站(昆明片区站),做好人才服务。“云南省园区人才服务工作站(昆明片区站)是集人才政策宣传窗口、人才政务办事中心、人才联系桥梁等功能于一体的人才之家。”昆明经开区行政审批局有关负责人介绍,自2021年11月建站以来,共办理及发放职称证书600余份,职称申报审核推荐近2000人次,服务企业200余家,服务人才1000余人,近期正在受理最新一批人才公寓的入住申请。

截至目前,昆明经开区人才总量7.76万人,人才密度为26.7%,其中专业技术、企业经营管理人才和高技能人才3支人才队伍共计7.6万人,占比达98%;国家级人才10人,云南“兴滇人才奖”获得者3人,省市级人才称号获得者83人。昆明经开区人才政策集成效应日益凸显。(记者吴洁摄影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