球探足球比分_球探体育—激情直播赢盈中

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中国健康之城

西南地区首个高原特色大健康产业专利导航发布

来源: 昆明日报   2022-08-11 10:24   字号: [        ]

8月10日,在高新区火炬大厦昆明市知识产权服务业集聚区,西南地区首个高原特色大健康产业专利导航正式发布。专利导航将引导大健康产业链头部企业、金融机构、创新资本、产业基金、产业人才、产业协会、产业交流服务平台等优质资源在产业链上下游集聚。

昆明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副局长、市知识产权局局长叶明表示,专利导航以专利大数据为基础,结合专利分析方法,将专利运用嵌入产业技术创新、产品创新、组织创新和商业模式创新,是引导和支撑产业科学发展的一项探索性工作。要将昆明大健康产业做大做强,就必须掌握昆明大健康产业的发展状况,对产业进行高价值专利培育,帮助企业进行技术挖掘和保护,让创新价值得到充分体现,并提升企业生产力。

叶明介绍,导航项目研究了全球大健康产业发展的基本方向以及昆明大健康产业现状,明确了昆明大健康产业的目标和定位。在此基础上,昆明将从产业布局结构优化路径、企业整合及引进培育路径、技术引进及协同创新路径、人才培育及引进合作路径、专利协同运用及市场运营5个方面进行深入分析,为昆明市大健康产业发展提供科学的决策参考。

下一步,昆明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知识产权局)将进一步推进昆明大健康产业专利导航成果落地实施、高价值专利培育、人才培养培训等工作,进一步挖掘大健康产业相关企业专利导航需求,帮助企业提升知识产权创造、管理、保护与运用能力,指导企业达到创新发展新高度。(记者郭曼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