球探足球比分_球探体育—激情直播赢盈中

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中国健康之城

官渡区试点康复辅具租赁服务

来源: 昆明日报   2022-08-11 10:21   字号: [        ]

“我之前打算买一辆轮椅,但只是暂时用用,买了不划算。采用租赁的方式,租金便宜不说,以后用不到也不会浪费。”近日,居民谢阿姨老伴的腿受伤,正在为买轮椅犯愁的她,在官渡区启动康复辅具社区租赁服务试点的宣传活动上找到了新的办法——康复辅具租来用,省钱又方便。

随着社会老龄化程度不断加深,康复辅助器具已经成为老年人、残疾人等人群的生活“好伙伴”,但其高昂的价格却让很多家庭望而却步。近日,作为全省首批康复辅具社区租赁服务试点之一,官渡区在太和街道雷锋广场举行“康复一人·幸福一家”康复辅具社区租赁服务主题宣传活动。

“这是洗澡坐便两用椅,可载重量159公斤,配了防滑橡胶,脚垫采用旋钮式组装脚管,大家可以根据自身情况调节高度,有需要的可以坐上来试试。”现场,云南康复辅具技术中心的工作人员耐心地向到场居民介绍宣传康复辅具租赁服务。通过现场展示和亲身体验,大家切实感受到了部分辅具的实用性、先进性、便捷性、安全性等性能特点。

据介绍,康复辅具租赁可线下或者线上进行,租赁方会上门为需要者提供需求评估、服务管理、辅具清洗、消毒与维修等一系列完整服务。此次康复辅具社区租赁试点,对符合服务条件的对象,实行政府补贴与个人支付相结合的方式。一类补贴对象享受100%租赁补贴,每人每年累计补贴不超过1000元;二类补贴对象享受50%租赁补贴,每人每年累计补贴不超过500元。

“卖价好几千元的辅具,花不到十分之一的钱就能用一个月,还可以上门清洗维修,真的是太好了。”家住太和街道双龙桥社区的左阿姨一早就来到活动现场,为家人选择适配的辅具。根据政策,左阿姨还可以享受补贴,这为她减轻了不少家庭负担。

“康复辅具社区租赁是减轻人民群众特别是老年、伤病、残疾群众生活负担的具体工作,我们不仅要让服务对象‘用得上’,还要‘用得起’‘用得好’。”官渡区民政局工作人员表示,官渡区将通过社区租赁服务满足康复辅具配置需求,满足特殊人群家居生活、外出办事、人际交往等方面的生活、工作需求,推动服务试点向社区纵深延伸,让辅具租赁需求人群及时了解辅具租赁和相关补贴政策,让政府惠民措施落到实处。(记者邓磊 通讯员熊艳琳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