球探足球比分_球探体育—激情直播赢盈中

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中国健康之城

晋宁成中国家庭健康促进行动试点 137个村将配家庭健康指导员

来源: 昆明日报   2022-07-24 14:33   字号: [        ]

近日,中国计划生育协会家庭健康促进行动昆明市晋宁区试点暨昆明市2022年度“好家风 健康行”家庭健康主题推进活动,在昆明市晋宁区启动。作为全国15个试点地区之一的晋宁区,计划为137个村(社区)各配备1名家庭健康指导员,助推“健康云南”和“健康中国”建设。

今年7月12日,中国计划生育协会印发《球探足球比分_球探体育—激情直播赢盈中加快推进家庭健康指导员队伍建设的通知》要求,全国每个村(社区)至少配备2名家庭健康指导员。家庭健康指导员主要负责完成“开展入户指导(家访、专题指导等),帮助家庭成员制定健康生活方式培养计划;组织开展家庭健康讲座、义诊、咨询等;建立健康指导微信群、利用健康科普小程序等,向家庭推送权威科普信息”等12项工作任务清单。到2025年末,实现家庭健康指导员覆盖90%以上的村(社区)。

家庭健康促进行动项目,旨在围绕家庭家教家风建设、家庭健康知识普及、健康生活方式推广等内容开展形式多样的活动,充分发挥优良家风在培养时代新人、提升家庭健康素养、倡导健康生活方式中的重要作用,将新时代家庭家教家风建设与“健康中国”建设相结合,促进健康成为新时代优良家风的重要内涵,推动“健康中国”行动在家庭落地生根,营造家家行动、人人参与、共建共享的家庭健康促进社会氛围。

晋宁区作为全国家庭健康促进行动的15个试点城市之一,主动融入昆明乡村振兴战略和“国际大健康名城”建设,连续4年承接国家级、省级家庭健康促进行动项目,在2020年中国健康大会上喜获“健康守门人”称号。成为试点后,晋宁区将在全区打造1个家庭健康服务中心阵地、拓展3个项目阵地;建立一支5+X的家庭健康指导员队伍,“5”包含计生协会人员、卫生专业人员、志愿者、社工、村(居)委会工作人员,“X” 包含社会爱心人士、专家、学者等,将其打造成为专业的、有责任心的家庭健康指导员师资队伍。预期实现137个村(社区)各配备1名家庭健康指导员,首批培养30名业务骨干,开展专业技能竞赛,开展一系列主题宣传日家庭健康促进教育宣传服务活动。

启动仪式上,中国计划生育协会党组成员、副秘书长何翔为晋宁区家庭健康促进行动项目点授牌。4名少先队员向全区发出家庭健康促进行动倡议,10名家庭健康指导员领到聘书。(记者黄河清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