球探足球比分_球探体育—激情直播赢盈中

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媒体聚焦

整改成效显著!央视《焦点访谈》关注昆明滇池保护治理

来源: 央视网   2022-07-12 14:08   字号: [        ]

7月11日晚,央视《焦点访谈》关注了云南昆明滇池保护治理情况,报道称,在当地的努力下,长腰山目前已经累计复绿面积2205.8亩,种植树木约43.24万株。如今,长腰山不再是“水泥山”。

开展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是习近平总书记亲自谋划、亲自部署、亲自推动的党和国家重大制度创新和重大改革举措。2015年底到2018年,完成第一轮督察和“回头看”;2019年7月,第二轮中央生态环保督察全面启动,历时三年,全面完成督察任务,取得了显著成效。督察坚决查处一批破坏生态环境的重大典型案件、解决一批人民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环境问题,不仅让百姓生活环境改善,也推动不少地方快步走上生态优先、绿色发展的道路。

今年7月的一天,昆明晋宁区林草局的周昆林和同事正在长腰山上检查植被的生长情况。而就在一年多前,这里还被称为“水泥山”。

2021年5月6日,中央第八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曝光了“云南昆明晋宁长腰山过度开发严重影响滇池生态系统完整性”典型案例。督察组指出,昆明市围绕滇池“环湖造城”“贴线开发”,环滇池湖滨带特别是环草海湖滨带大量被房地产等项目侵占。其中在滇池二级保护区已建成和在建别墅200多栋。长腰山90%以上区域被钢筋混凝土替代,长腰山变成“水泥山”,基本丧失生态功能。

督察通报后,从省到市级党委政府高度重视,全力推进整改落实,为了让长腰山尽快恢复绿色生机,当地全力以赴拆除侵占保护区的建筑物。

2022071122532651909

在当地的努力下,累计拆除了滇池一级保护区和滇池二级保护区内面积15.82万平方米的违法违规建(构)筑物并同步开展覆土复绿工作。

c63b712f763603b7368c181ffcba9323

c603b771f3686ba65aa96df53ba63792

长腰山目前已经累计复绿面积2205.8亩,种植树木约43.24万株。如今,长腰山不再是“水泥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