球探足球比分_球探体育—激情直播赢盈中

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媒体解读

13条工作机制助力昆明推进生态环保“强省会”

来源: 昆明日报   2022-06-28 10:26   字号: [        ]

为认真贯彻省委、省政府推进作风革命、效能革命的重大部署,落实省政府昆明现场会精神,深入推进昆明市生态环境保护工作,日前,昆明市人民政府与省生态环境厅商定建立支持生态环境保护“强省会”行动协调推进工作机制(以下简称“工作机制”)。

工作机制明确了13个方面工作内容,包括指导昆明市申报创建国家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区、“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实践创新基地和省级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区;支持省政府确定的昆明市重大项目和重点产业园区建设,优化全过程环评审批服务,在中央、省级环保项目资金申报上给予倾斜支持等。工作机制由省生态环境厅厅机关各处室、直属单位和昆明市人民政府有关单位组成。工作机制由省生态环境厅、昆明市人民政府主要领导担任召集人,分管领导担任副召集人。工作机制下设办公室在昆明市生态环境局,由省生态环境厅办公室主任、昆明市人民政府分管副秘书长、昆明市生态环境局局长兼任联络员。工作机制成员由省生态环境厅厅机关各处室、直属单位和昆明市人民政府有关单位主要负责人担任。各处室(单位)负责落实工作机制确定的任务事项,及时有效沟通解决昆明市提出的困难和问题。

工作机制根据需要定期不定期召开协同会商会议,召集人半年沟通一次工作,副召集人根据工作需要每季度对接一次工作,联络员常态化开展会商面商。工作机制会议,由召集人或召集人委托副召集人主持召开,由昆明市负责组织,会前确定会议主题、研究事项和出席人员,会议研究解决昆明市提出的困难和问题,根据需要可以会议纪要或会议备忘录形式明确议定事项。重大事项按程序报批。

工作机制要求各成员单位按职责分工,以高度的政治自觉和责任担当,深化省市协同、部门联动、密切配合、相互支持的工作合力,深入落实项目工作法、一线工作法、典型引路法,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结果导向,落实工作机制明确的任务事项,协同推动解决昆明生态环境高水平保护中的重大问题,深入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全力开创昆明市生态化国际化现代化发展新局面。(记者王丽娜报道


相关文件:

昆明市人民政府 云南省生态环境厅球探足球比分_球探体育—激情直播赢盈中建立支持生态环境保护“强省会”行动协调推进工作机制的通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