球探足球比分_球探体育—激情直播赢盈中

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媒体聚焦

刘洪建在调研滇池面源污染治理工作时强调 加快推动农业生产方式革命 坚决走好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之路

来源: 昆明日报   2022-06-22 09:47   字号: [        ]

6月21日,省委常委、市委书记刘洪建率队调研滇池面源污染治理工作。刘洪建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认真落实全省九大高原湖泊保护治理暨2022年度省总河长会议部署要求,从源头抓起,用治本之策,加快推动农业生产方式革命,坚决走好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之路。

在官渡区广普大沟,实地察看水质及河道综合整治工作情况后,刘洪建要求,要坚持综合施策、系统施治,结合城市更新改造,加快雨污分流和水质净化厂建设,统筹抓好淹积水点整治、化粪池清掏等工作,全面提升截污治污能力,持续改善入湖河道水质。

刘洪建一行还实地调研了呈贡区农文旅综合体项目、滇池度假区大湾创意农业园项目、晋宁区绿色高效花卉设施建设项目、云天化现代花卉展示项目,详细了解滇池流域农业面源污染治理及农业产业结构调整、农文旅融合发展等情况。

刘洪建强调,要进一步加大农业面源污染治理力度,加快调整农业产业结构、种植结构,大力发展绿色农业、有机农业、设施农业、观光农业等,强化源头减量、过程控制、末端利用、科技支撑,大幅度削减入湖农业面源污染负荷。要立足滇池保护治理实际,按照“大生态、大湿地、大景区”的要求,坚持总体规划、合理布局、串联成线、联动发展的思路,统筹抓好生态环境保护、美丽乡村建设、农村人居环境提升、农业产业结构调整、文化遗产保护等工作,着力打造一批精品项目、标杆项目,示范带动滇池流域生产生活方式绿色转型。要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坚定不移走生态优先、绿色发展的路子,加快推进农文旅深度融合发展,促进业态开发创新与当地特色农业、经济发展、居民增收有机融合,实现社会效益、生态效益和经济效益的有机统一。

孙杰、张勤勋参加调研。(首席记者贾献培 记者王姗 通讯员徐子瑜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