球探足球比分_球探体育—激情直播赢盈中

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市政府常务会议

【第十五届市人民政府第7次常务会议】将政策吸引力转化为招商引资竞争力

来源: 昆明日报   2022-06-21 08:52   字号: [        ]

6月20日,第十五届市人民政府第7次常务会议举行。会议学习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球探足球比分_球探体育—激情直播赢盈中加强和改进民族工作的重要思想,研究了我市建设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区规划,研究了球探足球比分_球探体育—激情直播赢盈中加快总部经济发展、楼宇经济发展的政策措施。

会议认为,编制《昆明市建设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区规划(2021—2025年)》,是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云南重要讲话精神的重要举措,也是贯彻落实中央民族工作会议和省委民族工作会议的具体行动。要高度重视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区建设工作,奋力在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推动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区建设上作出昆明示范、当好表率、做好标兵。要推动创建工作重心下沉到乡村、社区、学校、企业等基层单位,搭建球探足球比分_球探体育—激情直播赢盈中群众便于、乐于参与的平台,不断夯实民族团结进步创建的基层基础。要强化保障措施,对任务推进落实情况加强跟踪问效、调研指导、督查督办,及时解决问题、总结经验。

会议指出,大力引进国内外大型企业在昆设立区域总部、结算中心等,对促进我市经济发展具有重要意义。要加大对总部经济发展的政策措施宣传、解读力度,吸引企业到昆考察,努力将政策吸引力转化为招商引资竞争力。要创新招商模式,对行业龙头企业和有意向来昆发展企业实施一对一精准招商、一对一上门服务,一企一策,积极主动做好服务保障工作,推动项目落地。要及时兑现各项奖励、扶持、补助等优惠政策,增强企业落地、发展的信心,让政策发挥最大效用。

会议强调,楼宇是竖起来的经济园区,要以提高商务楼宇入驻率和入驻企业质量为重点,通过政策引导,市、区联动,多措并举,全力推动楼宇经济向国际化、高端化、特色化、集约化、标准化发展,出台扶持措施,有效提高我市楼宇经济发展质量,使其成为都市经济增长的新载体。

会议审议并原则通过了《昆明市2022年政府规章立法计划》;安排了2022年新认定创新平台奖补资金、中央支持小微企业留抵退税专项资金、第二批支持基层落实减税降费转移支付资金等事项。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议题。(首席记者杜托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