球探足球比分_球探体育—激情直播赢盈中

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媒体聚焦

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强调 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 用心用情用力把高原湖泊保护好治理好

来源: 昆明日报   2022-06-18 16:08   字号: [        ]

6月17日,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讲话精神、全省九大高原湖泊保护治理暨2022年度省总河长会议精神,研究我市贯彻工作。

省委常委、市委书记刘洪建主持会议。

会议强调,要学深悟透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三十九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增强历史自觉、坚定文化自信,加强历史文化保护传承,更好发挥以史育人作用。要坚持守正创新,紧密结合昆明实际,深入推动优秀传统文化创造性转化、创新性发展。要充分挖掘昆明历史文化资源,推动文旅深度融合发展,进一步擦亮“历史文化名城”名片。

会议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四川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深入贯彻新发展理念,主动服务和融入新发展格局,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扎实稳住经济,保持经济运行在合理区间。要认真学习借鉴四川省、成都市在产业发展、公园城市建设、新区开发建设、提升公共服务水平等方面的经验做法,创新思路和举措,努力把各项工作抓出新成效。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按照全省九大高原湖泊保护治理暨2022年度省总河长会议部署要求,强化措施、再接再厉,用心、用情、用力把高原湖泊保护好治理好。要坚持山水林田湖草一体化保护和修复,注重综合治理、系统治理、源头治理,统筹雨污分流、截污治污、面源污染治理、湿地建设等重点工作,推动流域水环境、水资源、水生态、水安全整体改善。要科学处理好湖、产、人、城的关系,着力转变发展方式,坚定不移走生态优先、绿色发展的新路子。要坚持生态惠民、生态利民、生态为民,让群众共享生态红利,更加自觉地拥护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践行“两山”理论。

会议听取了《球探足球比分_球探体育—激情直播赢盈中扎实稳住经济增长的实施方案》起草情况汇报。会议强调,要把稳增长摆在更加突出位置,落实好国家和省出台的一揽子政策措施,全力做好稳增长保市场主体保就业各项工作。要加强政策宣传解读,主动送政策上门,抓好“免申即享”服务,强化工作督查,确保政策红利加快释放、精准直达。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首席记者贾献培 记者王姗 通讯员赵彦亭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