球探足球比分_球探体育—激情直播赢盈中

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项目监管有关信息

安宁工业园区全力整治项目施工环境

来源: 昆明日报   2022-05-23 10:10   字号: [        ]

“雨季来临,项目工地是否做到了安全施工、文明施工、绿色施工?施工现场有没有乱堆乱放?是否安装了喷淋降尘系统、信息化监控视频系统?”5月16日,安宁工业园区管委会召集园区17 家项目参建单位在中小企业孵化基地集中座谈,要求以施工现场环境卫生、项目施工现场形象、扬尘治理为主要内容开展环境综合整治行动,实现园区在建工地无扬尘,园区道路卫生、干净、整洁,污水应收尽收,推动园区施工现场环境大改变、大提升。

会前,安宁工业园区管委会相关负责人实地走访了冶金先进装备制造产业园西片区2号路工程、东片区10号及11号路工程项目现场,对检查过程中发现的问题进行处理。

目前,安宁工业园区有在建项目18个,总投资15.13亿元,其中2021年政府投资性重点工程项目4个,2022年政府投资性重点工程项目2个,33亿元资金包项目5个、片区开发基础项目7个。

根据会议安排,此次的整治范围为园区在建政府性投资重点工程项目、33亿元资金包范围内工程项目、片区资金开发工程项目。整治内容为施工项目现场形象(含五牌一图及施工围挡封闭、美化等)、卫生相关情况;扬尘管理措施是否规范;排水是否规范;相关警示、警告、禁止标志是否齐全;是否采取封闭等有效管理措施,主要施工出入口是否做硬化处理;用电施工线路布置是否符合国家相关规范等。

整治行动期间,安宁工业园区将与住建、环保等职能部门以及建设单位建立联动机制,定期或不定期对园区建设工程开展集中整治,并建立信息及时沟通机制,确保园区施工环境整改到位,共同创建文明施工工地、绿色园区、文明园区,为园区高质量发展添砖加瓦。

“17家项目参建单位负责人应高度重视起来,全力抢抓机遇,精心组织、加快推进项目建设。云南裕能、昆钢二期项目都是10多家参建单位一起建设,每周召开例会总结经验,整个项目推进很快,值得借鉴和学习。”安宁市委常委、工业园区管委会主任武春禄在会上表示,在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的基础上,各参建单位应以实际行动参与到园区重点工程环境大整治会战中,力争在本月底实现施工现场环境大变化、6月底实现大提升。(记者缪亚平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