球探足球比分_球探体育—激情直播赢盈中

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双随机、一公开

昆明市市场监管“双随机、一公开”工作连续两年获全省考评第一

来源: 云南日报   2022-04-11 10:11   字号: [        ]

近日,云南省市场监管局通报了全省2021年度市场监管领域部门联合“双随机、一公开”监管工作考评结果,昆明市以实际得分104.9分、考评得分100分的成绩位列全省第一,这是昆明市连续两年全省考评第一。

近年来,昆明市市场监管局全力推进部门联合“双随机、一公开”监管,实现部门联合监管全覆盖、常态化目标,构建起一套成熟、稳定的部门联合“双随机、一公开”监管机制,极大提升了监管工作效能。2021年,通过完善“一单两库”建设,全市共梳理随机抽查事项510项、部门联合抽查事项84项,清单式挂图作战。按照行政许可事项、行业主管的不同,对128类监管对象名录库进行分类,涵盖在昆注册登记的37.87万户企业和62.08万户个体工商户。全市492个部门全年共完成双随机抽查任务2793个,完成率为100%,累计随机抽查各类监管对象53427户。全市双随机抽查部门数增长38.59%,完成任务数增长107.19%,已抽查监管对象数增长26.88%。此外,加大督查督导力度,从制度机制建设、基础工作开展情况、部门双随机抽查事项全覆盖、部门联合双随机监管常态化、抽查检查结果公示和其他方面等六大方面对全市492个部门双随机监管工作情况进行督查,促进监管工作规范化、标准化。

下一步,昆明市将健全以“双随机、一公开”监管为基本手段、以重点监管为补充、以信用监管为基础的新型监管机制,建设企业信用风险分类管理信息系统,将企业信用风险分类结果与“双随机、一公开”监管有机结合,根据不同风险类别合理确定、动态调整抽查比例和频次,合理分配监管资源,提高监管效能。(记者 王琼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