球探足球比分_球探体育—激情直播赢盈中

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往期回顾

市市场监管局局长李德鸿接听12345热线

来源: 云南网   2022-03-25 09:40   字号: [        ]

2022-03-25 09:39:55

热线1:

市民:近几天我到延安医院停车,一小时左右收费了15元,我想咨询昆明市停车收费标准是怎样的?

李德鸿:昆明市主城区现行范围内的收费是按照几种方式来开展,有四种情形:一种是像昆华医院、延安医院等执行收费标准是按照去年发改部门印发的《昆发改价格》〔2021〕176号,对于临时停车收费在30分钟之内是采取免费政策,在白天时段7点到下午4点是执行就医高峰期的收费标准,以30分钟来计费,每30分钟收取5元,其他时段实行非住宅小区一类区域的收费标准,这是一个大概的情况,您这里还有什么不清楚吗?

市民:基本清楚了,1小时10几分钟就是收15块钱,谢谢您李局长。

李德鸿:谢谢您的来电。

市民:再见。


2022-03-25 09:47:47

微信图片_202203251439415

昆明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局长李德鸿通过市长热线接听群众来电。记者 苏虹铭 摄

热线2:

市民:你好局长,我是德宏过来做珠宝生意的,之前生意比较好,是在新螺蛳湾这边开了一个公司,但这两年生意太差了,我想是不是生意太差就不需要申报年报了,但前几天市场监管局提醒我还是需要按期申报年报,如果不申报年报还会被罚款,所以我想问一下局长这边是不是这种情况?

李德鸿:您说这个问题也是我们今年3月1日《中华人民共和国市场主体登记管理条例》正式施行,在第35条里有明确的规定,所有市场主体(企业、农民专业合作社、个体工商户)都应当按国家规定开展年报工作,于每年1月1日至6月30日,通过国家企业信用信息公示系统来报送上一年度的年度报告,并向社会公示。同时这次围绕条例的出台,以国家层面出台实施细则,实施细则第11章第70条规定:市场主体未按照法律、行政法规规定的期限公示或者报送年度报告的,由登记机关列入经营异常名录,可以处1万元以下的罚款。这是最新的政策,请您按照这个规定履行好法定程序。最后祝您经营愉快!

市民:谢谢。


2022-03-25 10:01:37

热线3:

李德鸿:您好,我是昆明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的局长李德鸿,您有什么问题想咨询。

市民:你好,我是一个开小餐馆的,最近参加了市场监管局组织的“餐饮安心码”培训,银行跑过来让我开户,我想问一下这是不是市场监管局强制要求的?还是可以自愿选择的?

李德鸿:“餐饮安心码”是去年全省开展“净餐馆”里围绕如何提升社会共治水平开展的一项具体措施,它的核心目的就是通过“餐饮安心码”让餐饮经营者、顾客、社会形成联动的方式促进餐饮管理水平的提升。今年,“餐饮安心码”在去年开展工作的基础上,省市场监管局在全省范围内做了提级,主要核心是在它的功能上做了完善,推送实现餐饮安心码、支付码、点餐码“三码合一”。《云南省人民政府球探足球比分_球探体育—激情直播赢盈中促进经济平稳健康发展22条措施的意见》要求,打通金融与市场监管等信用信息共享共用的具体措施。推动“三码合一”并非市场监管部门强制推广使用,而是由金融机构以市场化运作方式开展,餐饮服务提供者可以根据自身实际情况决定是否使用“三码合一”,选择适合自己的收付款方式。如果在这一过程当中有哪家银行强制你必须要这样做,可以向市场监管部门提出诉求,由市场监管部门来帮助您调查查处。您还有什么不清楚吗?

市民:没有了,我的问题解决了,谢谢李局长,再见。

李德鸿:再见。


2022-03-25 10:22:49

热线4:

李德鸿:您好,我是昆明市市场监管局局长,我叫李德鸿,您有什么诉求请您反映。

市民:李局长您好,我想向您反映一个情况,昆明市现在新冠疫情基本稳定了,但是我现在在小区药店买药还要扫码、测体温、戴口罩,购买“一退两抗”的药品还要进行小程序的实名登记,这很麻烦,能不能简化或者有什么形式更方便一点?

李德鸿:好的,谢谢您的来电。药店在疫情防控当中发挥着非常重要的作用,一是满足了广大消费者健康需求,同时它也发挥着疫情防控前端哨点的监测作用。围绕药店如何履行疫情防控的主体责任,2020年2月2日省应对疫情工作领导小组指挥部办公室下发了《球探足球比分_球探体育—激情直播赢盈中建立疫情防控期间零售药店购买发热咳嗽药品人员信息登记报告制度的通知》,要求药店同时同步开展小程序对“一退两抗”药品实名登记。购买“一退两抗”药品要扫小程序这也是为了精准提升疫情防控水平所采取的举措,所有顾客朋友需要购买“一退两抗”药品必须通过这个程序进行登记,登记完才能进行购买。重要目的是通过信息的登记为后端疫情精准防控提供数据支持,核心目的是能够第一时间把疫情防控的涉疫信息精准捕捉出来,保障实现精准防控成效,尽早控制疫情扩散和发展,确保把疫情引发的损失降到最低。就您刚才提到进药店要开展扫码、测温、戴口罩,这些措施不论是疫情紧急时刻还是日常生活中,是各级市场主体,包含药店的基本防控要求。在这过程当中给全市广大朋友带来的不便,请广大市民朋友为了疫情防控的大局着想,多多理解和支持。还有什么不清楚吗?

市民:清楚了,谢谢局长。

李德鸿:谢谢您的来电,再见。

市民:再见。


2022-03-25 10:34:41

微信图片_202203251439412

昆明市市场监督管理局部分负责同志也来到接听现场了解群众反映的问题。记者 苏虹铭 摄

热线5:

市民:李局长您好,我是一个小学生家长,最近开学比较关心孩子在学校吃得好不好、卫不卫生,我想问一下市场监管部门对学校食堂和给学生供餐的企业有没有什么监管措施来保证学生的用餐安全?

李德鸿:谢谢您的来电。学校食堂管理、学校用餐安全是全市食品安全管控的重中之重,每年在新学期开学之际,市场监管部门都要联合教育等相关部门开展一系列的专项整治行动,对学校食品安全进行重点查处和重点隐患排查。今年开学之前,多部门联合印发了《2022年春季学期学校食品安全专项检查工作方案》,围绕责任落实,开展对学校食堂、集体配餐单位的检查,督促其履行市场主体责任,同时对供餐的设施、安全相关环节作全面排查,对各个学校食堂的管理以及签订合同的供餐单位进行责任排查。全市学校的食堂供餐单位量比较大,一共有3000多家,在这过程当中除了行政执法部门开展各种检查以外,也欢迎各位家长朋友参与到监管工作中来,如果有什么线索或者好的意见建议,可以向市场监管、教育等相关部门提出,我们共同努力,通过社会共治的方式把学校食品安全管控得更到位,让各位家长和学生放心。您看还有什么不清楚吗?

市民:没有了,谢谢您。


2022-03-25 10:57:05

热线6:

李德鸿:您好,我是昆明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局长,我叫李德鸿,有什么请求可以讲。

市民:之前我在淘宝直播间购买了化妆品,他们当时的直播内容跟发给我的货完全不一致,举个例子,他们介绍了6种产品,但只给我发了3件产品。

李德鸿:产品的类别上没有什么变化是吧?

市民:没有变化,是数量上的错误。因为当时给我介绍的主产品量还要加上他们的套装,但给我发的货只是套装,后来他们跟我解释说他们只是发套装。在核实中我找到了视频,包括商家、工作人员也疏忽了那一段,很短的一段视频,我把这个视频发给他们,现在他们同意补发没有给我发的主产品,但这一点我不满意。因为我这期间受了这么多的周折,我要他们对我进行赔偿。

李德鸿:非常感谢您的来电,您说的这个诉求和详细的情况我已经记下来了,我会安排市场监管部门的同志及时调查回复。

市民:好,再见。


2022-03-25 11:00:55

热线7:

市民:您好,我要把公司从昆明市官渡区迁到武汉,武汉说官渡区没有出具变更通知书。期间,总公司的名称变更了,分公司名称也要变更,现在去变更说我们没有变更通知书,在公司网上也查不到信息,我是变更了,但没有证据证明我变更了。

李德鸿:今天我们登记注册处的同事也在现场,现在我把您的电话转给她,让她来给您解答。

市民:好的。


2022-03-25 11:03:51

热线8:

市民:我本来买的3月9日从西双版纳飞到西安咸阳的机票,说3月9日取消了,强制让我3月8日回来,也没有给我任何的解释,我是去西双版纳有很重要的事情,相当于提前了一天回来,我自己也有很大的损失。我给这个航班的人员打电话,他们的态度也非常恶劣。    

李德鸿:您反映的问题我们记下来了,我们会及时调查核实,按规定时间回复您。

市民:好的,谢谢。


2022-03-25 11:05:36

微信图片_202203251439418

昆明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局长李德鸿通过市长热线接听群众来电。记者 苏虹铭 摄

热线9:

市民:你好李局长。我是呈贡区招商翰林大观这边的业主。我想反映一个问题,现在球探足球比分_球探体育—激情直播赢盈中地下停车位收费标准的问题,有什么标准吗?我们小区是新小区,刚交付过来的,这边的收费标准就到了400元/月,远远高于周边的小区。

李德鸿:今天我们一价监处的同事也在,我现在把你的电话转给她,由她来给您进行解答。

市民:好的。


2022-03-25 11:11:16

热线10:

市民:您好,局长。去年7月份我在明波西南建材市场进了一组橱柜,我们的房子是在玉溪元江,7月份定了以后就一直没有给我们安装完,只安装了一部分,过年前我们就投诉到315,也投诉了市场管理处,经过他们两家协商答应在1月20日以前帮我们全部安装完毕,但到1月20日商家告诉我们说守仓库的人家里有人去世了,没办法打开仓库,叫我们理解。当时又约定过完正月十五上班第一天就帮我们安装,我们也答应了。之后就不停找借口改时间,一天拖一天,到现在为止我们的柜子都没有安装完。我的诉求是希望尽量协调帮我们退款退货就行了。

李德鸿:您的诉求我大概听明白了,我们会安排辖区市场监管部门的同志下午打您的电话,根据您的诉求,协调处理。

市民:好的,再见。


2022-03-25 11:14:16

热线11:

市民:李局长您好,我3月21日的时候回了老家,发现我妈妈3月19日在九乡街商铺里面买了塑料包装,上面有日期的那种糕点,我看了一下它是2021年4月1日生产的,上面保质期写着180天,已经过期5个月了,她是3月19日在铺子里面买的,因为我们离九乡有5公里,这几天家里农忙也没有时间去九乡街,希望市场监管部门帮助解决问题。

李德鸿:您这个问题我,下午市场监管部门的同志会跟您联系,7个工作日内给您一个回复。

市民:好的,再见。


2022-03-25 11:16:59

微信图片_20220325143941

市长热线办工作人员接听市民来电。记者 苏虹铭 摄

热线12:

市民:我在昆明某个摄影公司签订了一个宝宝月子照的合同,当时签的合同上写了后期概不退款的问题,我现在自己不需要这个服务了就要求他们给我退款,他们就以这个为由不给退款。我自己也看了相关法律法规,它是属于自己加的格式条款,排除消费者的权益,这侵犯了我们的权益,所以请相关部门帮忙协调解决这个问题。

李德鸿:您这个问题下午会有工作人员跟您联系进行调查核实,按规定时限把调查情况给您回复。    

市民:好,谢谢,麻烦了。


2022-03-25 12:39:07

今日接听已结束,感谢各位网友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