球探足球比分_球探体育—激情直播赢盈中

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政协提案办理结果

昆明市人民政府球探足球比分_球探体育—激情直播赢盈中市政协十三届五次会议提案办理工作情况通报

来源: 昆明市人民政府   2022-03-07 14:11   字号: [        ]

2021年市政府及其所属部门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云南重要讲话精神,完善提案办理制度,把办理提案与推进市政府重点工作相结合,促进提案办理协商成果有效转化为“稳增长、促改革、调结构、惠民生、防风险、保稳定”的政策措施,切实解决群众关心的实际问题。现将2021年市政协十三届五次会议以来,提案办理工作情况具体通报如下:

一、 基本情况

(一)政协提案办理情况。市政协十三届五次会议以来,市政协立案460件,其中交由市政府办理414件(包括重点提案6件),占提案总立案数90%。其中,经济建设类98件,占提案总数的23.7%;政治建设类15件,占3.6%;文化建设类83件,占20%;社会建设类158件,占38.2%;生态文明建设类60件,占14.5%。办结类型为A类的共有391件,B类的16件,C类的有7件。

(二)重点提案办理情况。6件重点提案的办理工作,在市政协的监督、指导下,均由副市长领办,市政府办公室跟踪督办。各承办单位严格落实“一个工作方案、一次联合调研、一场面商会议、一份情况报告”的“四个一”工作制度,6件重点提案已全部办理完毕,提案者对办理结果均表示满意。

(三)协商率、满意率情况。昆明市人民政府承办的所有建议提案在办理过程中均与政协委员进行过协商,实现了协商率、满意率(含基本满意)双100%,并且办理工作受到省政府办公厅的肯定,圆满完成了2021年昆明市人民政府承办全国、省、市人大代表建议和政协提案的办理工作。

二、 工作措施

(一)领导重视,责任明确。市政府高度重视提案办理工作,坚持由一名副市长联系,市政府秘书长负总责,市政府一位副秘书长作为政协提案办理工作的分管领导,具体工作由市政府办公室(市政府目督办)总牵头、总协调,做好督查推进工作。一是市政府办公室会同市委目督办印发了《球探足球比分_球探体育—激情直播赢盈中督办2021年人大代表建议和政协提案的通知》,对本年度政协提案办理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二是市政府目督办印发《球探足球比分_球探体育—激情直播赢盈中对2021年市人大代表重点建议和市政协重点提案办理工作进行立项督查的通知》,要求承办单位进一步统一思想,明确职责,形成合力,切实抓好重点建议的办理。同时,加强与市政协提案委的配合,互通信息全程跟踪办理进程、及时掌握办理情况、做好指导服务、适时开展协调督促,确保提案办理有着落、有回音、有效果。

(二)制度健全,程序规范。对政府口承办的提案,认真分析研究,反复审定承办单位职能,确保交办准确。通过会议、文件、分类指导等多种形式,进一步落实“五级责任制”要求,加强提案办理工作中的具体指导。市政府各职能部门坚持“五定工作法”,将提案办理工作与作风转变和为民服务相结合。各承办单位根据工作要求,不断完善机制,规范办理程序,改进方式方法,按照归口办理、分级负责的原则,单位坚持“一把手”负总责,分管领导重点抓,班子成员配合抓,承办处室具体抓,专人负责办理责任制,确保层层有人管,件件有人办,事事有落实,推动政协提案办理不断取得新成效。

(三)调研面商,加强协调。坚持办前分析意图,办中加强协调,办后及时检查,各承办单位不断创新思路、改进工作,为提高办理的质量进行积极探索。一是认真研究提案反映的突出问题,有针对性地拟定办理方案。各承办单位召开党组会、局务会或办公会专题研究,明确分工,落实责任。许多单位专门下发文件,确定领导小组,拟制办理规章,明确责任处室及经办人员。针对提案提出的要求摸清情况,找准问题,研究措施,提高办理的实效。在办理过程中,各承办单位加强与委员的沟通联系,积极听取委员的意见,并努力吸纳到办理工作中,提高提案办理的针对性。二是努力达成共识。通过反复与委员沟通交流,认真听取意见,寻找共识、争取理解。对涉及多个部门办理的建议,加强统筹协调,反复协商、走访、座谈,做到有准备、有思路、有措施,在解决实际问题中相互支持配合。

(四)积极督办,考核激励。市政府办公室准确把握时间节点,分别在交办时、交办后、办结前、办结后等环节,开展经常性的检查、抽查,对进度慢的单位进行催办督办。各承办单位主动结合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的一系列重大部署和要求,把提案办理融入日常工作,使一些涉及全局性的,以及多年提案反映的难点问题得到较好落实。市政府对办理工作坚持评比表彰,将政协提案办理工作纳入目标管理绩效考核,有效调动了承办单位的积极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