球探足球比分_球探体育—激情直播赢盈中

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部门预决算及“三公”经费

昆明市人民政府研究室2022年预算公开

来源: 昆明市人民政府研究室   2022-02-17 09:36   字号: [        ]

监督索引号53010000143100000


昆明市人民政府研究室2022年预算公开目录


第一部分 昆明市人民政府研究室2022年部门预算编制说明

一、 基本职能及主要工作

二、 预算单位基本情况

三、 预算单位收入情况

四、 预算单位支出情况

五、 市对下专项转移支付情况

六、 政府采购预算情况

七、 部门“三公”经费增减变化情况及原因说明

八、 重点项目预算绩效目标情况

九、 其他公开信息

第二部分 昆明市人民政府研究室2022年部门预算表

一、 财务收支预算总表

二、 部门收入预算表

三、 部门支出预算表

四、 财政拨款收支预算总表

五、 一般公共预算支出预算表(按功能科目分类)

六、 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支出预算表

七、 基本支出预算表(人员类、运转类公用经费项目)

八、 项目支出预算表(其他运转类、特定目标类项目)

九、 项目支出绩效目标表(本次下达)

十、 项目支出绩效目标表(另文下达)

十一、 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预算表

十二、 部门政府采购预算表

十三、 部门政府购买服务预算表

十四、 市对下转移支付预算表

十五、 市对下转移支付绩效目标表

十六、 新增资产配置表


昆明市人民政府研究室2022年部门预算编制说明


一、 基本职能及主要工作

(一)部门主要职责

1. 负责起草《政府工作报告》;负责市政府重要文稿和市政府主要领导重要讲话稿的起草工作;组织或协同有关部门草拟市政府的有关重要文件;组织或参与市委、市政府大型会议的文件草拟。

2. 围绕市委、市政府的中心工作,对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和改革开放中的全局性、综合性、战略性的重大问题开展超前研究和跟踪研究,为市委、市政府提供咨询意见和政策建议。

3. 对全市改革开放和发展中遇到的难点、热点问题进行调查研究,及时提出针对性、操作性强的咨询意见和建议。

4. 收集、整理国内先进城市经济社会发展和改革开放的重要信息,以及知名智库研究成果,供市领导及有关部门参考。

5. 承担昆明市科学发展决策咨询协调委员会日常工作,负责昆明市重大决策咨询课题研究、管理和服务工作;组织专家、学者就本市发展中的重大问题进行专项研究;负责市政府咨询委员会的日常工作,组织市政府咨询委员会专家对全市经济社会发展的重大决策开展咨询活动。

6. 完成市委、市政府和上级部门交办的其他任务。

(二)机构设置情况

我部门共设置8个内设机构,包括:办公室、综合研究处、经济研究处、城乡研究处、社会研究处、信息处、科研管理处和机关党总支。

(三)重点工作概述

1. 做好《政府工作报告》起草工作。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省、市的决策部署,围绕昆明市发展的目标要求和广大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在市政府的领导下,深入开展调查研究,学习借鉴先进城市经验,组织市级各部门、各县(市)区、各开发(度假)园区认真做好总结和谋划工作,严格执行起草初稿、征求意见、到市政协专题协商、向市人大常委会专题报告、提请市政府常务会讨论、提请市委常委会审议、提交市人民代表大会审议和市政协会协商、根据审议和协商意见修改完善并重印等工作程序,在2022年内,全面完成2022年《政府工作报告》起草任务,完成2023年《政府工作报告》初稿起草、第一轮征求意见及修改工作。

2. 做好市委、市政府重要文稿起草工作。坚持把起草市委、市政府重要文稿和市政府主要领导重要文稿作为服务决策的主要任务,按照市委、市政府和市领导的工作安排,完成好市委、市政府交办的重要文件、重要文稿等文稿起草工作,完成好市政府主要领导讲话稿等领导文稿起草工作,着力提高文稿的质量,增强文稿的思想性、指导性和针对性、操作性,发挥好以文辅政的作用。

3. 组织开展市级决策咨询课题调研。该项工作的主要目的和任务是:围绕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组织市级部门、我市重点智库和专家学者,对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和改革开放中的全局性、战略性的重要问题开展调查研究,向市委、市政府提供咨询意见和政策建议。我部门将认真组织调研课题申报、审核筛选、上报审批立项工作,加强课题调查研究指导和管理,抓好课题研究的中期咨询论证、结题评审、成果转化应用三个重点环节,着力提高课题研究成果的质量和应用价值,形成高质量的研究报告、决策咨询调研报告等研究成果,上报市委、市政府或相关市领导,为市委、市政府和市领导作出重要部署、解决改革发展中的问题、推进相关工作提供决策参考和科学依据。全年完成的决策咨询调研课题数量、上报成果数量不低于上年,力争提高决策采纳率。

4. 开展调查研究工作。我部门将进一步加强调查研究工作,按照市委、市政府领导的工作安排或自主选定调研主题,重点针对全市改革发展中的难点问题、市领导和部门关注的重点问题、人民群众关心的热点问题,组织我部门研究人员,深入基层、企业、群众和外地,开展专题调查研究,及时发现问题,分析原因,提出解决问题的政策措施建议,形成专题调研报告,报市领导和有关部门参考。

二、 预算单位基本情况

我部门编制2022年部门预算单位共1个。其中:财政全额供给单位1个;差额供给单位0个;定额补助单位0个;自收自支单位0个。财政全额供给单位中行政单位1个;参公单位0个;事业单位0个。截止2021年12月统计,部门基本情况如下:

在职人员编制30人,其中:行政编制30人,工勤人员编制0人,事业编制0人。在职实有29人,其中: 财政全额保障29人,财政差额补助0人,财政专户资金、单位资金保障0人。

离退休人员 28人,其中: 离休 4人,退休 24人。

车辆编制0辆,实有车辆0辆。

三、 预算单位收入情况

(一)部门财务收入情况

2022年部门财务总收入 1316.71万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1316.71万元,政府性基金0万元,国有资本经营收益0万元,财政专户管理资金收入0万元,事业收入0万元,事业单位经营收入0万元,上级补助收入0万元,附属单位上缴收入0万元,其他收入0万元。

与上年对比增加199.88万元,主要原因分析是根据工作需要,增加了一般性项目支出。

(二)财政拨款收入情况

2022年部门财政拨款收入 1316.71万元,其中:本年收入1316.71万元,上年结转收入0万元。本年收入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0万元,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0万元,国有资本经营收益财政拨款0万元。

与上年对比增加199.88万元,主要原因分析是根据工作需要,增加了一般性项目支出。

四、 预算单位支出情况

2022年部门预算总支出 1316.71万元。财政拨款安排支出 1316.71万元,其中:基本支出816.71万元,与上年对比增加19.88万元,主要原因分析增加了在职人员基本工资、津贴补贴和退休人员生活补贴等;项目支出500万元,与上年对比增加180万元,主要原因分析增加了决策咨询工作专项经费支出。

(一)财政拨款安排支出按功能科目分类情况

按支出功能科目分类,支出分别列:

1. “201一般公共服务支出(类)—03政府办公厅(室)及相关机构事务(款)—01行政运行(项)”支出649.33万元,主要反映部门的基本支出(含工资支出、对个人和家庭补助及商品服务支出等)。

2. “201一般公共服务支出(类)—03政府办公厅(室)及相关机构事务(款)—02一般行政管理事务(项)”支出500万元,主要反映部门的项目支出。

3. “208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05行政事业单位离退休(款)—05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支出(项)”支出57.71万元,主要反映单位缴纳的基本养老保险费支出。

4. “210卫生健康支出(类)—11行政事业单位医疗(款)—01行政单位医疗(项)”支出35.71万元,主要反映财政部门安排的行政单位基本医疗保险缴费经费。

5. “210卫生健康支出(类)—11行政事业单位医疗(款)—03公务员医疗补助(项)”支出17.43万元,主要反映财政部门安排的公务员医疗补助经费。

6. “210卫生健康支出(类)—11行政事业单位医疗(款)—99其他行政事业单位医疗支出(项)”支出1.31万元,主要反映项目以外的其他行政事业单位医疗方面的支出。

7. “221住房保障支出(类)—02住房改革支出(款)—01住房公积金(项)”支出55.22万元,主要反映住房公积金支出。   

(二)财政拨款安排支出按经济科目分类情况

按支出经济分类科目分组(其中:基本支出816.71万元,项目支出500万元)。

1. “301工资福利支出”类总计654.63万元(其中:基本支出654.63万元,项目支出0万元)。

(1)“301工资福利支出-01基本工资”支出122.11万元(其中:基本支出122.11万元,项目支出0万元)。

(2)“301工资福利支出-02津贴补贴”支出209.23万元(其中:基本支出209.23万元,项目支出0万元)。

(3)“301工资福利支出-03奖金”支出155.18万元(其中:基本支出155.18万元,项目支出0万元)。

(4)“301工资福利支出-08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支出57.71万元(其中:基本支出57.71万元,项目支出0万元)。

(5)“301工资福利支出-10职工基本医疗保险缴费”支出35.71万元(其中:基本支出35.71万元,项目支出0万元)。

(6)“301工资福利支出-11公务员医疗补助缴费”支出17.43万元(其中:基本支出17.43万元,项目支出0万元)。

(7)“301工资福利支出-12其他社会保障缴费”支出2.06万元(其中:基本支出2.06万元,项目支出0万元)。

(8)“301工资福利支出-13住房公积金”支出55.22万元(其中:基本支出55.22万元,项目支出0万元)。

2. “302商品和服务支出”类总计585.75万元(其中:基本支出85.75万元,项目支出500.00万元)。

(1)“302商品和服务支出-01办公费”支出17.26万元(其中:基本支出17.26万元,项目支出0万元)。

(2)“302商品和服务支出-02印刷费”支出6万元(其中:基本支出0万元,项目支出6万元)。

(3)“302商品和服务支出-03咨询费”支出2万元(其中:基本支出0万元,项目支出2万元)。

(4)“302商品和服务支出-07邮电费”支出3万元(其中:基本支出3万元,项目支出0万元)。

(5)“302商品和服务支出-11差旅费”支出24.09万元(其中:基本支出6.09万元,项目支出18万元)。

(6)“302商品和服务支出-13维修(护)费”支出4.64万元(其中:基本支出4.64万元,项目支出0万元)。

(7)“302商品和服务支出-15会议费”支出5万元(其中:基本支出5万元,项目支出0万元)。

(8)“302商品和服务支出-16培训费”支出26.16万元(其中:基本支出1.16万元,项目支出25万元)。

(9)“302商品和服务支出-17公务接待费”支出1万元(其中:基本支出1万元,项目支出0万元)。

(10)“302商品和服务支出-26劳务费”支出3万元(其中:基本支出0万元,项目支出3万元)。

(11)“302商品和服务支出-27委托业务费”支出446万元(其中:基本支出0万元,项目支出446万元)。

(12)“302商品和服务支出-28工会经费”支出2.44万元(其中:基本支出2.44万元,项目支出0万元)。

(13)“302商品和服务支出-29福利费”支出8.7万元(其中:基本支出8.7万元,项目支出0万元)。

(14)“302商品和服务支出-39其他交通费用”支出33.92万元(其中:基本支出33.92万元,项目支出0万元)。

(15)“302商品和服务支出-99其他商品和服务支出”支出2.54万元(其中:基本支出2.54万元,项目支出0万元)。

3. “303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类总计76.32万元(其中:基本支出76.32万元,项目支出0万元)。

“303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05生活补助”支出76.32万元(其中:基本支出76.32万元,项目支出0万元)。

五、 市对下专项转移支付情况

(一)与中央配套事项

我部门不涉及该支出事项。

(二)按既定政策标准测算补助事项

我部门不涉及该支出事项。

(三)经济社会事业发展事项

我部门不涉及该支出事项。

六、 政府采购预算情况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采购法》的有关规定,编制了政府采购预算,共涉及采购项目0个,政府采购预算总额0万元,其中:政府采购货物预算0万元、政府采购服务预算0万元、政府采购工程预算0万元。

七、 部门“三公”经费增减变化情况及原因说明

昆明市人民政府研究室2022年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预算合计1万元,较上年增加0万元,增长0%,具体变动情况如下:

(一)因公出国(境)费

昆明市人民政府研究室2022年因公出国(境)费预算为0万元,较上年增加0万元,增长0%,共计安排因公出国(境)团组0个,因公出国(境)0人次。

(二)公务接待费

昆明市人民政府研究室2022年公务接待费预算为1万元,较上年增加0万元,增长0%,预计国内公务接待15批次,共计100人次左右。

(三)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

昆明市人民政府研究室2022年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为0万元,较上年增加0万元,增长0%。其中:公务用车购置费0万元,较上年增加0万元,增长0%;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0万元,较上年增加0万元,增长0%。共计购置公务用车0辆,年末公务用车保有量为0辆。

八、 重点项目预算绩效目标情况

根据年度计划,2022年度决策咨询工作专项经费的总体绩效目标为:围绕市委、市政府的中心工作,对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和改革开放中的全局性、综合性、战略性的重大问题开展研究,为制定全市中长期发展规划和县(市)区发展政策提供科学依据;对全市改革开放和发展中遇到的难点、热点问题进行调查研究,及时提出针对性、操作性强的咨询意见和建议。拟统筹安排30项左右决策咨询课题研究,按时完成立项课题的中期论证、结题评审,不低于15项课题转化为《决策咨询报告》上报市委、市政府决策参考。完成本年度政府工作报告起草工作,启动下年度报告起草工作并开展相关调研工作。完成重要文稿起草30篇左右。做好政务新媒体宣传工作,围绕全市经济社会发展中的热点问题,利用“春城瞭望”微信公众号进行宣传,做好微信公众号运维工作。

九、 其他公开信息

(一)专业名词解释

1. 基本支出:是指为保障行政单位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必须发生的支出。

2. 项目支出:是指行政单位为完成特定的工作任务或事业发展目标,在基本支出之外发生的各项支出。

3. 工资福利支出:是指行政单位开支的在职职工和临时聘用人员的各类劳动报酬,以及为上述人员缴纳的各项社会保险费,包括基本工资、津贴补贴、奖金、社会保障缴费、其他工资福利支出等。

4. 商品和服务支出:是指行政单位购买商品和服务的支出,包括办公费、印刷费、水费、电费、邮电费、差旅费、公务用车运行费、维修(护)费、会议费、培训费、公务接待费、工会费、福利费、其他商品和服务支出等。

5. “三公”经费包括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和公务接待费。(1)因公出国(境)费,指单位工作人员公务出国(境)的住宿费、旅费、伙食补助费、杂费、培训费等支出。(2)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指单位公务用车购置费及租用费、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用等支出,公务用车指用于履行公务的机动车辆,包括领导干部专车、一般公务用车和执法执勤用车。(3)公务接待费,指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支出。

(二)机关运行经费安排变化情况及原因说明

昆明市人民政府研究室2022年机关运行经费安排85.75万元,与上年对比增加0.72万元,主要原因分析是增加了其他交通费用。

(三)国有资产占有使用情况

截至2021年12月31日,我部门资产总额25.85万元,其中,流动资产11.26万元,固定资产14.59万元。与上年相比,本年资产总额减少7.83万元,其中固定资产减少6.76万元,银行存款减少1.07万元。处置房屋建筑物0平方米,账面原值0万元;处置车辆0辆,账面原值0万元;报废报损资产0项,账面原值0万元,实现资产处置收入0万元;资产使用收入0万元,其中出租资产0平方米,资产出租收入0万元。鉴于截至2021年12月31日的国有资产占有使用精准数据,需在完成2021年决算编制后才能汇总,此处公开为2022年1月资产月报数。


监督索引号53010000143100111

昆明市人民政府研究室2022年预算公开表202202160445347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