球探足球比分_球探体育—激情直播赢盈中

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市政府常务会议

【第十五届市人民政府第1次常务会议】以案促改举一反三 切实提升灾害应急处置能力

来源: 昆明日报   2022-02-11 09:30   字号: [        ]

2月10日,第十五届昆明市人民政府第1次常务会议召开,传达学习近期国务院和省政府常务会议精神,传达学习省政府现场会精神,听取安全生产和疫情防控工作情况汇报,研究招商引资、工业投资、项目发展等工作。

在集体学习《河南郑州“7·20”特大暴雨灾害调查报告》后,会议要求,要坚守“发展决不能以牺牲安全为代价”这条红线,始终把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放在第一位,以坚决防范遏制事故和应对各类自然灾害的实际成效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安全稳定的环境。要深刻吸取教训,以案为鉴、以案促改,举一反三,全面查找我市防灾减灾救灾方面的问题和不足,补齐短板弱项,加快推进应急管理体系和能力现代化建设,健全完善预警和应急响应联动机制,形成统筹协调、统分结合的“全灾种、大应急”工作格局,切实提升全市灾害应对和应急处置能力。要突出工作重点,时刻保持战备状态,完善应急预案,强化应急演练,在重点地区、重点部位提前预置力量,确保灾情、险情发生时及时启动应急响应,有力、有序、有效实施抢险救援。

会议强调,当前,我市面临节后大规模人流返岗返校、入境航班陆续恢复通航、寄递渠道传播扩散风险增大等风险,要压实部门、单位责任,强化行业主管部门督促,用人单位、学校负责,加强对国内中、高风险地区返岗返校人员排查。要严格入境全流程闭环管理,严格落实闭环内高风险岗位人员防控措施,严防职业暴露感染发生及疫情风险外溢。要加强物品监测防控,进口货物实施从入境到销售全链条监测管理,做好集中监管仓管理、预防性消杀等工作,做好入境、国内疫情城市寄递包裹的监测预警,严防新冠病毒“物传人”。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议题。(首席记者杜托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