球探足球比分_球探体育—激情直播赢盈中

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市政府常务会议

市政府召开第94次常务会 加大工作力度 跑出昆明速度

来源: 昆明日报   2022-01-04 09:57   字号: [        ]

日前,昆明市政府召开第94次常务会,传达学习近期国务院和省政府常务会议精神,听取全市2022年主要经济指标和工作思路,研究村庄撤并、政务云、国资管理、银政合作等工作。

会议认为,2022年,要落实好省委球探足球比分_球探体育—激情直播赢盈中“昆明市要当好全省经济社会发展排头兵”的工作要求,全市上下要切实扛起“省会责任”,牢固树立“今天再晚也是早、明天再早也是晚”的效率意识,加大工作力度,跑出昆明速度,以“开局就是决战、起步就是冲刺”的状态谋划和开展各项工作;要坚持目标导向、问题导向和结果导向,做好招商引资、产业培育、营商环境3项重点工作,创新举措挖掘存量、拓展增量、做大总量;要大力推行“项目工作法、一线工作法、典型引路法”,亲临项目、深入一线,充分发挥典型示范带动效应,项目化推动昆明市经济社会发展。

会议要求,要严格规范村庄撤并工作,顺应村庄发展规律和演变趋势,科学规划、严格程序、强化监管,严格界定搬迁撤并类村庄标准,不得违背乡村特色盲目拆村庄建高楼。要切实履行民主决策程序,践行群众路线,扎扎实实为民办事、为民造福,维护农民合法权益,严禁违背农民意愿强行撤并村庄。要稳妥开展村级建制调整,加快完成村庄分类和实用性村庄规划编制工作,从严掌握搬迁撤并类村庄规模,充分尊重农民意愿,依法保护村集体和农民合法财产权益。

会议认为,高质量发展昆明市政务云,夯实政府数字化转型基座,对提升政府社会服务、公共服务履职能力,带动本地数字产业快速发展具有重要意义。要聚力服务数字政府建设,发挥政务云高算力、高效能、高稳定等特征,抓实政务数据安全治理体系建设,加速政务服务数字化转型升级,推进治理能力现代化。要充分发挥项目建设引力场效应和黏合作用,以应用引产业,以市场换投资,以项目聚人才,以平台促创新,加速培育云计算产业,推动形成云计算产业集群,支撑和带动昆明市数字经济产业发展。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议题。(首席记者杜托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