球探足球比分_球探体育—激情直播赢盈中

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政协提案办理结果

昆明市人民政府对政协云南省第十二届三次会议第120300332号提案的续办意见的答复

来源: 昆明市人民政府   2021-12-21 11:23   字号: [        ]

孙建东委员:

您在2020年政协云南省第十二届云南省委员会第三次会议提出的《球探足球比分_球探体育—激情直播赢盈中提高昆明日新路前卫片区交通运力的建议》(第120300332号)交由昆明市人民政府研究办理,现将2021年续办意见答复如下:

一、球探足球比分_球探体育—激情直播赢盈中调整日新路及前卫西路沿线公交运营建议办理情况

您在提案中提及的润城、广福城、未名城、世纪半岛等小区主要分布在日新中路、日新路、前福路等道路周边,与之配套的公交站点分别为邬小村(日新中路)、陈顾村、日新中路(润城第一大道)、世纪半岛小区(河宏路)、河宏路口(前卫西路)等。经停109、112、152、166、171、K50、K52、Z30、137共9条公交线路。

2020年以来,受疫情影响,市民出行习惯已悄然发生改变,加之出行方式日渐多元化,近年来,城市公共汽车客运量呈现逐年下降趋势。上述9条线路,2021年9月份日均客流为2.4万人次,仅为2019年同期客流(3.2万人次)的77%。故目前公交企业按照市人民政府有关部署,结合生产经营实际对线路发班频率及首末班车时间进行了压缩和调整。同时,为精准满足不同群体的出行需求,公交企业推出了准点巴士、定制公交等不同类型的公交出行服务。

二、球探足球比分_球探体育—激情直播赢盈中标注部分公交线路发车间隔建议办理情况

为提升公交运营效率,提高群众乘车体验,昆明市交通运输局指导昆明公交集团已于2020年5月底对其运营的公交线路进行梳理。通过梳理,共126条发车间隔长的公交线路。按照分时、分批、稳步推进的工作思路,昆明公交集团已于2020年9月逐步开展发车时间公示试点工作。同时,对其中的94条公交线路采取定时发车模式运营。经过前期试点,截至2021年11月,公交企业对其中30条公交线路采取在始发站“定时发车”的模式运营,并同步在线路途经公交站台的站牌箱和公交车内线路指南公布了准点巴士在始发站的定时发车具体时间,方便乘客安排出行计划,有效缩短候车时间,有关情况被媒体播出。

三、多元化公交服务

按照全市实施城市交通畅通工程有关部署,昆明市交通运输局积极指导昆明公交集团研究校园周边群众出行特点,并于2021年8月通过省、市新闻媒体面向昆明市主城五区开展校园定制公交专线客流征集工作。经逐一回访及实地踏勘,截止到2021年11月22日,昆明公交集团已试运营222条校园定制公交专线,服务主城区130所学校,日均为近9000名师生、家长提供上下学出行服务。昆明市交通运输局试点开展定制“合乘公交”业务,针对乘客的多元化出行需求,昆明公交集团自2021年4月1日起依托自有场站,面向点对点、定制化的小团体出行群体,试点推出了定制“合乘公交”服务。运营企业参照交通运输部发布的《城市定制公交服务规范》,投入11座、17座等中、小型公交车在机场、火车站、客运枢纽站、地铁站、景点、社区等小团体出行相对集中的点位,为市民乘客提供具有公交特色的点对点出行服务,乘客满3人以上即可在手机微信小程序上预约合乘出行。截止目前,共设置乘车点260个,“合乘公交”业务累计完成订单57825笔,服务群众514918人次。“合乘公交”服务将常态化开展。

下一步,昆明市将深入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昆明现场办公会球探足球比分_球探体育—激情直播赢盈中实施“城市交通畅通工程”的有关部署和要求,深刻分析城市公交行业“不平衡、不充分”的矛盾,持续为人民群众提供安全、便捷、绿色、环保的公共交通服务。

感谢您对昆明市交通运力工作的关心和支持。以上答复如有不妥,请批评指正。                 

昆明市人民政府

2021年12月2日

(本文有删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