球探足球比分_球探体育—激情直播赢盈中

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人大建议办理结果

昆明市人民政府对省十三届人大二次会议第331号建议续办意见的答复

来源: 昆明市人民政府   2021-12-21 10:38   字号: [        ]

李晓黎代表:

您在2019年云南省第十三届人大二次会议上提出的《球探足球比分_球探体育—激情直播赢盈中改善云南民族村少数民族员工居住条件的建议》(第JY100013020331号),现将2021年续办意见答复如下:

一、办理情况

云南民族村民族文化培训中心(以下简称“培训中心”)位于滇池度假区海埂片区明珠村内(民族村旁),用地约6.96亩,根据《度假区海埂分区控制性详细规划》(以下简称“控规”)及《城市用地分类与规划建设用地标准》,该地块用地性质为B1/B2-商业(商务)用地,仅能建设商业及餐饮、旅馆等服务业项目或金融保险、艺术传媒等综合性办公项目,不能建设住宅项目。

培训中心地块位于《昆明市环滇池与城市天际线控制规划》重点高度控制区域内,该区域为环滇池生态敏感区,建筑控制高度为12米。同时,该地块为已出让土地,根据住房和城乡建设部《球探足球比分_球探体育—激情直播赢盈中印发<建设用地容积率管理办法>的通知》(建规〔2012〕22号)第七条规定“国有土地使用权一经出让或划拨,任何建设单位或个人都不得擅自更改确定的容积率。符合下列情形之一的,方可进行调整:(一)因城乡规划修改造成地块开发条件变化的;(二)因城乡基础设施、公共服务设施和公共安全设施建设需要导致已出让或划拨地块的大小及相关建设条件发生变化的;(三)国家和省、自治区、直辖市的有关政策发生变化的;(四)法律、法规规定的其他条件。”您所提出调整容积率的建议均不符合上述可调整情形。

二、工作建议

由于培训中心位于景观和高度敏感区且为已出让土地,您提出提高地块容积率及建筑高度的建议不符合《球探足球比分_球探体育—激情直播赢盈中印发<建设用地容积率管理办法>的通知》(建规〔2012〕22号)的要求及上位规划控制。对于培训中心已出现安全隐患问题,度假区管委会高度重视,相关职能部门曾多次到现场进行勘察,提出拆除重建和现状修缮的解决方案,两个方案待云南民族村研究确定。由于与您及云南民族村提出的调规意见分歧过大,并未采纳。

以上答复,如有不妥,请批评指正。感谢您对昆明市城市建设的关心和支持,希望今后继续对昆明市的建设提出宝贵意见和建议。

昆明市人民政府

2021年12月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