球探足球比分_球探体育—激情直播赢盈中

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质量安全监督信息

昆明市交通建设工程质量监督局开展迎“七一”安全生产综合督查

来源: 昆明市交通运输局   2021-07-09 16:01   字号: [        ]

3497124_500x500

督查现场

为迎接建党100周年,认真落实“安全生产月”的主题要求,做好在建公路工程建设项目安全生产管理工作,确保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可控。2021年6月28日至30日,我局对昆倘高速、锦绣立交在建高速公路开展了安全生产综合督查。

此次督查与我局委托的第三方安全服务机构共同开展,包括基础管理资料、施工现场管理状况以及政府7个专项行动的落实情况。督查中,检查了5处驻地、6个钢筋加工场、2个拌合站、8座桥梁、1个隧道2个洞口,发现了内业资料问题42处,现场隐患39条。督查结束后,我局针对督查过程中发现的问题,现场进行了梳理并集中反馈。要求项目公司督促监理、施工单位举一反三,以点带面,立行立改,严格按《公路工程施工安全技术规范》(JTG F90-2015)、《高速公路施工标准化技术指南》及省市相关文件逐条逐项认真排查整改,彻底消除安全隐患。

参建单位要提高政治站位,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一系列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严格落实主体责任,始终坚持生命至上,坚持底线思维,强化组织领导、责任落实,做好整治工作;加强汛期施工管理,密切关注天气及气象部门相关信息,有效防范和遏制由水文、地质灾害引发的生产安全问题;严格按照上级部门的要求加强疫情防控工作;要严格按照法规、规范要求、已审批的各类专项施工方案开展施工,持续推进风险分级管控和隐患排查治理双重管控机制,确保我市公路建设领域安全生产形势平稳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