球探足球比分_球探体育—激情直播赢盈中

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媒体解读

昆明建立健全雨雪冰冻灾害应急队伍体系

来源: 昆明日报   2021-03-23 09:47   字号: [        ]

每年12月1日至次年3月30日,为我市雨雪冰冻灾害防御关键期。日前,《昆明市雨雪冰冻灾害应急预案》(下称《预案》)出台,要求各成员单位结合自身职责加强应急值班值守,加强监测预报和防灾减灾人员、装备、物资、资金准备,组织专项工作检查,开展应急演练,细化工作流程,做好雨雪冰冻灾害应对准备工作。

为及时、妥善应对我市雨雪冰冻灾害,最大限度地减少雨雪冰冻灾害造成的人员伤亡和财产损失,气象部门要加强雨雪冰冻灾害的监测和预报,按照《云南省气象预警信息分类发布指导意见》及时通过各种媒体发布寒潮、暴雪和路面结冰等预警信息。根据温度、降雪等情况不同,预警级别分为蓝色预警、黄色预警、橙色预警、红色预警,并执行不同的响应级别。雨雪冰冻灾害应急处置工作结束后,当地政府、市级有关部门和单位应依法依规开展死者抚恤、伤者治疗、保险理赔等善后处理工作,并在灾情调查的基础上组织开展恢复重建工作,及时修复受损的道桥、管线、供水、供电、供气、水利等基础设施,尽快恢复功能。

《预案》要求,建立健全昆明市雨雪冰冻灾害应急队伍体系,建立以驻昆解放军、武警、消防、民兵预备役为基础,道路抢险、电力抢修、除险加固、管网抢修、道路保通、综合救援应急队伍为骨干,志愿者队伍为补充的雨雪冰冻灾害应急队伍体系;建立雨雪冰冻灾害应急联络员制度,由市指挥部办公室制发雨雪冰冻灾害应急处置通信联络表,并定期修改更新。(昆明日报 记者陈雯报道

相关文件:昆明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球探足球比分_球探体育—激情直播赢盈中印发昆明市雨雪冰冻灾害应急预案的通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