球探足球比分_球探体育—激情直播赢盈中

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人大建议办理结果

昆明市人民政府球探足球比分_球探体育—激情直播赢盈中市十四届人大五次会议重点建议办理情况报告

来源: 昆明市人民政府   2021-01-19 11:39   字号: [        ]

2020年,市人民政府共办理市十四届人大五次会议重点建议5件。在市人大常委会和各专工委的监督指导下,市政府各承办单位采取有效措施,在规定时限内全部办理完毕,确保重点建议面商率和满意率均达到100%。现将5件重点建议办理情况汇报如下:

一、主要做法

(一)加强组织,压实办理责任。接到市人大常委会5件重点建议办理任务后,按市政府主要领导球探足球比分_球探体育—激情直播赢盈中提高政治站位,加快法治政府、服务型政府建设,自觉接受监督、回应民生关切,全力办好人大代表建议和政协提案的要求,市政府分管副市长积极领办督办,责成各承办单位各司其职、各尽所能,严格落实“五定”要求,明确部门主要领导牵头,分管领导负责,落实承办人员和办结时限。同时,市政府办公室及时下发督办通知,市政府目督办全程跟踪督办,定期上报专报,确保重点建议顺利办理完毕。

(二)规范程序,强化办理标准。各承办单位对照重点建议办理程序,严格落实1个工作方案、1次联合调研、1场面商会议、1份情况报告的“四个一”工作制度,多次邀请人大代表、市人大常委会各专工委和市政府相关部门领导参与调研,共同寻求解决问题的方法和途径;在正式答复前征求代表意见,答复件都经过领办的副市长审批,实现承办单位与代表面商到位,办理答复到位。

(三)注重实效,确保办理质量。各承办单位努力提高办理质量和效率,在办理过程中认真研究制定方案,定计划、查问题、定目标、督进度,加强部门之间的协调配合,与协办单位形成工作合力。疑难问题及时向市政府分管领导请示汇报,对5件重点建议已具备条件解决的,紧密结合当前重点工作加以落实,以高度负责的精神和一丝不苟的工作作风,以执行和落实人大代表建议为出发点,以提高办理质量为着力点,将办理结果转化为实实在在的工作成效。

二、简要情况

(一)球探足球比分_球探体育—激情直播赢盈中“尽快启动地铁9号线古滇支线建设并抓紧做好9号线中长期规划”的建议,由高中建副市长领办,市交通运输局主办。组织昆明轨道集团和轨道交通线网规划编制单位进行了深入研究,在积极跟踪轨道交通9号线建设规划报批情况的同时,主动邀请市人大代表和市人大人事工委、晋宁区人大及政府部门进行调研,针对建议内容认真进行答复,建议人及市、区人大领导对办理工作均表示满意。

(二)球探足球比分_球探体育—激情直播赢盈中“提升南屏街、正义路步行街片区‘夜经济’品质,打造全国知名步行街”的建议由市商务局主办。市商务局、五华区人民政府等单位根据商务部、省商务厅球探足球比分_球探体育—激情直播赢盈中步行街提升改造相关标准要求,积极吸纳代表建议,全方位把南屏步行街和正义路步行街打造成一个能代表昆明地标性的“夜经济”商业圈、彰显云南的民族特色及昆明的历史文化圈。南屏步行街入围国家第二批改造提升试点。

(三)球探足球比分_球探体育—激情直播赢盈中“以云南民族村为轴心,在滇池国家旅游度假区打造‘全国民族团结进步示范主题公园’”的建议,由刘永禄副市长领办,市民族宗教委和度假区管委会分办。刘永禄副市长等领导多次实地调研协调,建议度假区管委会将已有旅游资源串联起来,以度假区为空间依托,以民族团结进步为品牌形象,形成一个开放性的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公园,推动民族文化与旅游业融合发展。目前,度假区管委会正与云南省旅游规划研究院团队合作,用新思路和新发展理念打造度假区“全国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园”,2020年12月25日度假区管委会向代表专题汇报初步策划成果,正在按照代表意见和要求进行修改完善。

(四)球探足球比分_球探体育—激情直播赢盈中“请昆明市有关部门督促加快推进在昆明市公园1903建设聂耳音乐厅”的建议,由周红斌副市长领办,度假区管委会主办。该项目建设在正常推进,已完成项目立项、规划设计方案编制等前期工作。该项目方案经2020年第12次市规委会审议未通过,会议要求该建筑在满足实际使用功能的基础上兼顾建筑外观的艺术性美感。度假区管委会正按照市规委会要求,督促昆明冠江集团有限公司继续对设计方案进行优化深化后报批。

另有1件重点建议的办理情况,已按照程序报请市人大常委会主任会议审议通过。

三、下一步工作安排

在办理重点建议工作中,我们下了功夫,取得了好的效果,但与市人大常委会和各位代表的期望还存在一定差距。对此,我们将高度重视,认真对照制度规范的要求,改进工作方法,加强督促检查,狠抓工作落实。下一步,在前期办理答复的基础上,市政府将着重抓好重点建议续办续复工作,加大依法办理人大代表重点建议的工作力度,完善制度措施,找准人大代表建议与中心工作的凝聚点和发力点,把重点建议办好办扎实,使人大代表建议办理工作更加规范高效,更好地维护人民群众的根本利益,为推进人大代表建议办理工作迈上新台阶作出新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