球探足球比分_球探体育—激情直播赢盈中

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政协提案办理结果

球探足球比分_球探体育—激情直播赢盈中政协昆明市十三届四次会议第134136号提案答复的函

来源: 昆明市人民政府   2020-11-04 09:47   字号: [        ]

球探足球比分_球探体育—激情直播赢盈中政协昆明市十三届四次会议134136号提案复的函

王晔华委员

您提出的《球探足球比分_球探体育—激情直播赢盈中精细化交通管理、提升道路通行能力》的提案已收悉,现将办理情况答复如下:

一、球探足球比分_球探体育—激情直播赢盈中交通设施、设备方面的问题

昆明市公安局交警支队进行认真调研和梳理,并从以下几方面进行改进:

(一)交通设施方面。一是加强与全市各职能部门的协调配合,制定既符合国家标准,又突显昆明特色的交通设施规划、建设地方规范和标准体系,对现有交通设施进行统一和规范。二是严格按照国标规范设置、优化、调整、完善交通信号灯。三是在符合国家标准的前提下,尽可能加大指路牌字,保证相应的视认距离。四是交通标志的设置、版面形式和诱导指引进行全面、整体规划设计,分片区、分年度补齐各类道路交通标志。五是积极对接联系城市绿化管理部门,形成长效联动机制,及时对遮挡信号灯和标志牌的绿植进行修剪。

(二)交通科技管控方面学习借鉴国内城市交通信号优化工作先进经验,结合昆明市道路交通组织、道路条件、基础设施等实际情况,根据高德、滴滴提供的拥堵指数、失衡指数、排队长度等数据和视频巡查情况,优化调整路口信号灯配时,在满足条件的路段推行绿波控制。截止目前,昆明市公安局交警支队已完500余个路口配时精细化管理工作,开展路口信号优化调整工作6000余次,在北京路、青年路、广福路、学府路、前卫西路等50条路段进行绿波设置。但受道路条件、信号机型号不同、路段无灯控、行人过街路口较多、车流量过饱和等问题的限制,其余路段暂未进行绿波调控。下步,昆明市公安局交警支队将结合设施设备更换情况,依托智慧交管·昆明大脑1.0”系统,有序推进道路绿波控制工作。

二、球探足球比分_球探体育—激情直播赢盈中部分道路节点拥堵和精细化管理方面的问题

今年以来,昆明市公安局交警支队结合62条道路提升整治工作,代市政府拟定《昆明市市容环境整治提升行动城市道路交通治堵专项工作实施方案》,按照优先整治三横四纵加一环、二环、三环、重点区域、重要城市连接线、主要城市道路及15条示范大街的原则,开展了治堵专项整治行动,对具备条件的公交站台实施港湾式改造、在部分路口设置右转专用道、左转待转区、提前掉头点、推广应用路口借道左转等多方面的精细化管理措施,最大程度提高路口通行效率。同时,向市政府及相关职能部门提出33座人行天桥设建议,保证行人通行权益,提高道路通行效率。目前,已建成15座,其余天桥建设工作正在有序推进。

提到北京路限时禁止右转金江路引发交通拥堵的问题,由于同德广场作为北市区影响力和吸引力较大的城市休闲、购物中心,北京路北向南方向由金星立交方向驶来机动车右转金江路需求较大,右转机动车与底层直行机动车和非机动车交织现象突出,加之同德昆明广场停车场车位不足,且最近的地下停车场入口距北京路仅100余米,金江路车辆排队等候进入地下停车场的情况时常发生,导致晚高峰时段北京路与金江路交叉口交通拥堵现象较为严重,经常造成北京路、二环北路两条城市主干道以及金星立交桥匝道交通拥堵影响群众出行。为切实缓解该片区高峰时段交通拥堵情况,经多次实地调研,自201831日起,在晚高峰时段(17时至20时)禁止北京路由北向南由金星立交驶来机动车(含底层环岛及二层桥面)右转进入金江路,右转机动车可在直行后由白云路、志强路绕行进入金江路片区。该措施实施后,晚高峰时段北京路、北二环及金星立交桥交通拥堵情况得到明显改善。此外,按照2019926市政府现场会议要求,由盘龙区政府牵头对金星立交桥底层北向南辅道进行工程改造,将部分绿化带(原同德广场售楼部)拆除后增加一条单独右转机动车车道,待工程改造完成后,昆明市公安局交警支队将适时对该路口晚高峰时段交通管制措施进行调整,并同步金星立交周边的交通组织进行优化调整。目前,此项改造工程未启动。

三、球探足球比分_球探体育—激情直播赢盈中路内停车泊位的问题

近年来,我市机动车保有量持续保持高速增长态势,截止20206月,全市机动车保有量已经达到289.57万辆,其中主城五区机动车保有量达到187.97万辆(有停车需求的各类汽车达到168.87万辆),由此造成的停车供需矛盾日益加剧,停车难、停车乱的问题日益突显。为积极缓解和改善我市主城区停车问题,市委、市政府和相关职能部门按照建管并举的原则和停车设施项目配建为主,公共停车场为辅,路内停车为补充的思路,不断增加静态交通设施供给。但由于我市主城区部分道路权属关系不清,导致路内停车管理混乱,私自施划停车泊位的情况比较突出。据不完全统计,目前昆明市路内停车泊位约10万个左右,其中经昆明市公安局交警支队按照法定程序和要求审核同意的仅有10022个,其余路内临时停车泊位多由辖区街道办事处、社区居委会、房地产开发商、物业公司等自行设置,造成我市路内停车收费无证经营、管理不规范、乱收费的现象十分突出,部分非法泊位甚至占用公共通道、消防通道,造成交通拥堵,干扰动静态交通协调发展,也存在严重安全隐患。尽管昆明市公安局交警支队多次联合相关职能部门对非法设置的路内停车泊位进行清理取缔,但收效甚微。

为规范动静态交通秩序,昆明市公安局交警支队一直将违法停车整治做为重点工作长抓不懈,以“禁停街”、“示范路”、设有路内临时停车泊位的路段和省市重点机关、大型公共服务场所周边道路为管理重点,不间断地对违法停车突出路段进行高频度、高密度巡逻整治。同时,充分发挥“夜鹰”巡逻队、春城骑警机动灵活的特点,错时开展路面管控,全面加大对违法停车行为的查处力度。对设有禁止停车“禁令标志”的道路,采取现场查处、视频抓拍等措施,对违法停车当事人一律依法处以150元罚款并记3分的处罚,并充分利用“昆明交警”双微平台、电视、广播、报刊、网络等媒体资源,加大对违法停车专项整治工作的曝光警示力度,震慑违法行为。下步,昆明市公安局交警支队将在严格依法审批路内停车泊位的同时,持续加大违法停车整治力度,努力规范停车秩序。

四、球探足球比分_球探体育—激情直播赢盈中道路建设方面的问题

为加强昆明市城市道路管理维护工作,确保道路及其附属设施完好,充分发挥道路交通功能,提高服务水平,中共昆明市委城市管理委员会办公室于2020618日印发了《昆明市城市道路桥梁管理维护工作指导意见》,进一步明确了各部门城市道路管养维护工作的职能职责,细化了城市道路巡视、检测、病害处理、养护工程验收等方面的工作要求,规范了城市道路占用挖掘的行政审批流程。此外,市城管局代市委城市管理委员会办公室制定了昆明市市政设施使用(施工)许可审批办事指南、审批监管方案、申请表样、审批表样,全方面、多维度加强城市道路管控工作。目前已报市委市政府审示,待通过后印发执行。

同时,昆明市公安局交警支队也结合职能职责,202079制定下发了《球探足球比分_球探体育—激情直播赢盈中进一步加强主城区占道施工管理的通知》,对占道施工单位从前期踏勘、方案审查、每日通报占道情况、巡逻管控等方面进行了明确,规范占道施工行为,并严格依法对非法占道施工予以查处,坚决杜绝因违规占道对周边交通的影响。截至目前,已约谈违规施工单位13家,处罚9起。

下步,昆明市公安局交警支队将积极配合城管、住建等部门做好占道施工网上审批前期准备工作,待网上审批系统正式投入使用后,将积极配合做好联合审批工作。同时,结合道路提升整治和地铁站点建设施工,坚持“占一还一、只增不减”原则,严格规范占道施工行为,最大限度减少施工围挡对道路通行的影响。

感谢您对公安工作的关心和支持

以上答复,如有不妥,请批评指正。

                  2020825

(联系人及电话:徐莉,631143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