球探足球比分_球探体育—激情直播赢盈中

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政协提案办理结果

球探足球比分_球探体育—激情直播赢盈中政协昆明市十三届四次会议第134404号提案答复的函

来源: 昆明市人民政府   2020-11-04 09:46   字号: [        ]

球探足球比分_球探体育—激情直播赢盈中政协昆明市十三届四次会议第134404号提案复的函

台盟昆明总支

贵单位提出的《球探足球比分_球探体育—激情直播赢盈中加强昆明市道路交通信号标志的监督和管理》的提案已收悉,现将办理情况答复如下:

一、球探足球比分_球探体育—激情直播赢盈中统一导向车道设计规范、标准的问题

为提高道路通行能力,缓解城市交通拥堵,昆明市公安局交警支队对全市拥堵路口、节点进行梳理排查,结合片区交通流量、流向变化和拥堵情况,科学实施交通优化调整工作按照交通组织和交通设施设置规范兼顾行车习惯及通行安全原则通常将机动车掉头车道设置在车道最左侧,如道路条件受限最左侧车道无法满足车辆掉头通行,则将掉头车道设置在道路右侧并辅助设置交通标志标线进行提示。

按台盟昆明总支的建议,统一将掉头车道设置在道路最右侧,掉头车辆掉头行驶时需要占用过街人行横道线,会造成人车相互交织同时,掉头车辆与直行车辆也会形成新的交通冲突点,在遇交通拥堵或特殊勤务时,难以实现对掉头车辆和直行车辆的同步放行,从而降低通行效率。在今后工作中,昆明市公安局交警支队在进行车道规划、调整时,将进一步细化配套标志标牌指引和完善宣传引导等工作,提高车道的视认性,减少因交通调整带来的负面影响。

二、球探足球比分_球探体育—激情直播赢盈中灵活设计设置交通信号灯的问题

为确保交通信号灯的正常运行发挥作用,昆明市公安局交警支队不断规范交通信号灯的设置,强化日常管理维护,有针对性地交通信号灯进行了优化调整。一是在新建或改扩建道路施工过程中,积极督促相关建设单位严格按照《道路交通信号灯》GB14887-2011等国家标准合理规划、设置交通信号灯。二是严格执行信号灯控路口每日巡检制度,及时掌握各路口交通流量变化情况及交通信号灯运行状态,适时对因交通流量变化导致相位和配时不合理的交通信号灯进行优化调整,以提高通行效率。三是加强信号控制设施维护管理,建立设备维护报修信息化管理系统,对信号设备的报修、维护等过程进行实时监管,以提高设备维护的效率,避免因信号灯故障修复不及时而引发交通拥堵。下步,昆明市公安局交警支队将持续加大交通信号灯巡查工作力度,加强调查研究,适时对相关路口信号配时进行优化调整,积极营造良好道路交通环境。

三、球探足球比分_球探体育—激情直播赢盈中确保交通标志标线规范、齐全和信息预告明确问题

始终严格按照《道路交通标志和标线》(GB5768-2009)和《道路交通信号灯》GB14887-2011等相关法律法规及国家标准,规范设置和管理道路交通设施。同时,充分借鉴发达城市先进经验和做法,结合我市实际拟定了《昆明市主城区道路交通安全和管理设施设置参考标准》,从交通设施的颜色、规格、尺寸以及设置的数量等对我市交通设施的设置进行了规范统一在新建、改扩建道路时根据路面实际情况向建设单位提出交通设施建设的具体要求和交通组织意见,力争从源头上做到统一规划、设计、建设、验收在此基础上为提高道路交通安全管理设施维修管养的及时性,确保交通设施规范、有效,昆明市公安局交警支队建立了交通设施日常巡查机制,常态化开展交通设施巡检巡查,及时处理或通报给相关管养部门,确保各类交通设施齐全有效。

反映的指示标线不清晰、信息预告量不足等问题,在我市部分道路确实不同程度的存在。造成这一问题的原因主要有两方面。方面是道路交通设施建设主体多,执行标准和规范不到位。由于历史原因,我市道路交通基础设施建设主体不一,道路建设经费筹措渠道多元,道路设计单位、施工单位众多。虽然相关法律法规及国家标准对交通标志标线建设标准作了明确规定,但少数设计、建设、施工单位为节约成本,未严格按照昆明市公安局交警支队出具的审图意见进行施工,造成工程竣工后,出现部分交通标志、标线等设施设置不完整、不规范、不标准、不统一的现象。对这类未按标准和规范进行整改完善的道路交通设施,昆明市公安局交警支队均不予验收、不予接管。另一方面是交通设施管养维护资金不足,难以做到全覆盖。随着我市城市面积不断扩大、道路不断增多,需要管养维护的交通设施也逐年增加,但每年拨付昆明市公安局交警支队的管养维护经费缺口较大造成部分破损、老化和设置不规范、不人性化的交通标志、标线因无经费而得不到及时的更新完善。

下步,昆明市公安局交警支队将根据《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期间主城区道路交通安全管理设施专项整治提升工作方案》的安排部署,严格按照《昆明市主城区道路交通安全和管理设施设置参考标准》昆明市公安局交警支队负责的70条道路交通设施进行提升整治,并督促指导主城五区及三个开发(度假)园区、空港经济区管委会200条道路交通设施开展集中整治提升,健全完善各类交通设施,最大限度确保交通标志牌信息规范、准确、有效。

感谢您对公安工作的关心和支持

以上答复,如有不妥,请批评指正。

                           2020825

(联系人及电话:徐莉,631143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