球探足球比分_球探体育—激情直播赢盈中

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人大建议办理结果

球探足球比分_球探体育—激情直播赢盈中昆明市第十四届人大五次会议第145183号建议答复的函

来源: 昆明市人民政府   2020-11-04 09:55   字号: [        ]

球探足球比分_球探体育—激情直播赢盈中昆明市第十四届人大五次会议

145183号建议答复的函

赵丽珍代表:

您提出的《球探足球比分_球探体育—激情直播赢盈中在学校门口设置减速震荡线和交通标志标牌的建议收悉,现将办理情况答复如下:

昆明市公安局交警支队高度重视校园周边交通安全工作,始终严格按照相关法律法规及国家标准要求,规范设置和管理校园周边交通标志、标线等道路交通安全管理设施。

一是按照《中小学与幼儿园周边道路交通设施设置规范》,先后在云南财经大学、昆十中白塔校区、昆十中求实校区、明通小学、书林二小、中华小学呈贡校区、云大附小呈贡校区、省委幼儿园和大观幼儿园等上百所大中小学、幼儿园门前漆划了人行横道线、网状禁停区标线、减速标线,安装了校园周边区域警告、限速、禁止鸣笛、学校区域标志指示牌,设置了沙桶、反光柱等道路交通安全设施,同时加强巡检巡查,及时完善校园周边各类交通安全设施,确保校园周边道路交通安全管理设施齐全有效,保障在校师生上下学期间交通安全。今年以来,共在校园周边校正隔离护栏51起、完善标志牌16块、安装交通标志牌39块、施划交通标线7452米。

二是在具备条件的学校门前设置临时通道或停车泊位,供学生快上快下,并协调校园周边停车场,在学生上放学时段供接送学生车辆临时停放,切实规范学校门前行车秩序,缓解上放学时段学习周边交通压力。同时,结合交通情况,积极协调学校采取按年级错时上放学措施,缓解因流量叠加导致的交通拥堵。

三是利用全市开展校园安全大排查、大整顿和学校开学典礼、结业典礼等有利时机,深入校园采取交通安全宣讲、摆放展板、播放宣传片、张贴挂图、利用家校通发送安全短信等方式,加强校园交通安全宣传教育,不断提高广大师生、学生家长交通安全和文明意识。

四是持续推进护校安园行动,结合日常交管工作,在各校园设置护学岗,并在上放学时段安排民警和协勤人员定点、定时维护交通秩序,遇师生横过马路时,及时拦停车辆或示意车辆减速让行,确保师生出行安全。

此外建议中提及的在学校门口两侧附近加装减速带的建议尚无法律、法规及国家标准,减速带的使用范围也仅局限在收费通道、厂区、停车场、车库、加油站等特定场所,且极易产生交通噪声和车辆损坏等问题,昆明市公安局交警支队也从未审批过在校园周边设置减速带。据了解,目前我市道路上的减速带一般为各单位自行设置,市城管局负责减速设施的拆除工作。但为保障在校师生上下学期间交通安全,昆明市公安局交警支队按照《道路交通标志和标线》(GB5768.3-2009)标准,在校园周边设置了具有白色反光特征的减速标线或圆点式、方块式、长条式振动型道路标线,提示驾驶人减速慢行

下步,昆明市公安局交警支队将继续把校园周边道路作为日常交通管理的重点,加强指挥疏导,整治交通违法,完善交通安全管理设施,全力保障校园周边道路有序、安全、畅通。

感谢您对公安工作的关心和支持。

以上答复,如有不妥,请批评指正。

                  2020825

(联系人及电话:徐莉,631143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