球探足球比分_球探体育—激情直播赢盈中

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质量安全监督信息

昆明市建筑业“安全月”安全标准化工地观摩活动启动

来源: 云南网   2020-06-04 15:39   字号: [        ]

00301759026_7ec6b715

观摩活动启动现场 供图

6月3日,昆明市建筑业协会在中建二局云南分公司春之眼项目开展以“消除事故隐患,筑牢安全防线”为主题的2020年昆明市建筑业“安全月”安全标准化工地观摩活动,来自中核建设集团、云南建投集团有限公司、云南铁路总公司、中铁八局等建筑行业代表1400余人参加观摩活动。

活动现场,建筑行业代表们对项目工地总平布置、安全文明施工、质量技术重难点控制、大型塔吊安全管理、BIM应用及智慧工地等方面进行观摩交流,并得到了建筑行业代表们的充分肯定。

00301759025_be5a14c4

观摩活动启动现场 供图

据了解,春之眼项目作为昆明主城区核心区的最高层建筑,该公司承建的“春之眼”商业中心建设项目占地面积约4万平米,总建筑面积60万平米,由2栋超高层摩天大厦与高端商业中心组成,其中主塔共77层高407米,副塔71层高308米,该项目也成为云南省目前首个建设高度超过400米的在建高楼。该项目周边交通情况复杂,场地极为狭窄,施工场地道路宽仅4米,只满足单向通行,是全国最窄施工工地。其次,项目位于地震带上,工程施工难度为全国之最,在这样的环境下建超高层摩天大楼,好比是在豆腐上插钢管。项目一期工程内支撑拆除、大型机械群塔、深大基坑等施工技术难点多,安全管理难度大。

00301759024_ce7431ce

观摩活动启动现场 供图

中建二局云南分公司春之眼项目总工程师王文渊介绍,自开工以来,始终坚持高标准、高质量建设,扎实推进施工安全文明标准化工作,配合劳务实名制管理,施工现场严格落实标准化管理规范、安全防护到位、材料标牌齐全、规格统一,机械设备、物资管理符合要求,场区内设置PM2.5检测仪,对空气污染情况进行实时监控,安装自动水雾喷头,防止扬尘,大门处设车辆自动冲洗设备,防止环境污染。此外,项目严格落实中建球探足球比分_球探体育—激情直播赢盈中现场安全文明施工的各项制度和要求,制定创优方案、注重细节管控,牢固树立“以人为本、关爱生命、安全发展”的理念,从实名制管理入手,强化安全教育,交底,设立班前讲评,增强全员安全意识。严守安全底线和“红线”意识,项目纪检小组不定期巡查监督安全防护是否到位,扎实推进工程建设安全标准化、精细化、规范化。截至目前,春之眼项目质量安全标准化建设取得了“2019年度青年安全生产示范岗”“2019年度云南省建筑业质量安全标准化观摩工地”“创文明城市示范工地”等多项荣誉。(记者 杨之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