球探足球比分_球探体育—激情直播赢盈中

昆明市人民政府 www.zhigutangp.com

政府信息公开

政府信息公开指南

索引号: 686175779-202001-248388 主题分类: 市级部门
发布机构: 昆明市人民政府扶贫开发办公室 发布日期: 2020-01-23
名 称: 昆明市人民政府扶贫开发办公室2019年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

昆明市人民政府扶贫开发办公室2019年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

发布时间:2020-01-23
字号:[ ]

昆明市人民政府扶贫开发办公室2019 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一、总体情况

(一)健全政务公开制度。我办高度重视政务公开工作,始终把做好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列入重要议事日程,及时调整政务公开领导小组和工作人员,建立了“主要领导亲自抓,分管领导具体抓,职能处室抓落实”的政务公开工作机制。办政务公开由单位主要领导负总责,具体由政策法规处负责。2019 年度政务公开工作积极按照政务公开的各项要求,扎实推进,有部署、有计划、有考核,增强了脱贫攻坚工作的透明度,做到了公开、公平、公正。建立了政务信息公开制度,认真贯彻落实国家、省、市球探足球比分_球探体育—激情直播赢盈中政务公开文件的精神和要求,遵照“应公开尽公开”原则,将门户网站作为我办政务公开的重要平台,制定印发《球探足球比分_球探体育—激情直播赢盈中做好昆明市脱贫攻坚网站日常维护的通知》,把责任落实到各组处,确保做好网站日常维护工作,2019 年,利用昆明市人民政府扶贫开发办公室网站平台(https://xczx.zhigutangp.com//)发布公开信息 400 余条,增强了脱贫攻坚工作的透明度。完善政务信息公开工作机制,确保在时限内答复,2019 年,我办公共收到依申请公开件 2 件,均按时限圆满答复。办理了 2 件人大代表建议和 5 件政协提案,均在时限要求内办理完毕。

(二)完善政务公开内容。根据《国务院办公厅球探足球比分_球探体育—激情直播赢盈中印发 2019年政务公开工作要点的通知》(国办发〔2019〕14 号)文件要求,围绕解决“两不愁三保障”面临的突出问题、深度贫困地区和特殊贫困群体脱贫攻坚、易地扶贫搬迁后续扶持措施等方面,及时公开相关政策举措、扶贫项目、财政专项扶贫资金、精准扶贫贷款、行业扶贫相关财政资金、东西部扶贫协作财政援助资金等信息。2019 年,主动公开财政资金信息 30 余条,政策文件信息 25 条。做好政策解读工作,我办制定出台了《昆明市扶贫办球探足球比分_球探体育—激情直播赢盈中政策文件解读工作的制度》,按照“谁起草、谁解读”的原则,进行落实做到政策文件与解读方案、解读材料同步起草、同步审批、同步发布,把门户网站作为政策解读信息公开的首要平台,统筹运用微信、微博等新媒体及新闻发布会等形式做好政策解读,做到在政策文件公开后 3 个工作日内发布解读材料,2019 年,对《昆明市脱贫攻坚巩固成果提升质量实施意见(2019—2021 年)》、《昆明市脱贫攻坚巩固成果提升质量和解决两不愁三保障突出问题工作方案》、《昆明市解决两不愁三保障突出问题任务清单》进行解读,积极回应社会关切问题。

(三)拓展政务公开形式。继续做好“昆明脱贫攻坚”微信公众号的运行维护,我办于 2017 年 9 月 30 日开通“昆明脱贫攻坚”微信公众号,目前,关注人数 23434 人,2019 年发布信息 700 余条。利用“昆明市扶贫办”微博发布信息 1400 余条。微博粉丝关注量达到13009 人,及时对网友留言进行回复,做好倾听民声,回应网友关切。做好新闻发布工作,市扶贫办 2019 年共参加新闻发布会2 次。在昆明市“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 70 周年”系列新闻发布会上,介绍了昆明市扶贫工作取得的成果及经验。

01

02

03


04

05

06

06

07


五、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

我办在推进政务公开方面取得了新的进展,但也存在一些不足和薄弱的环节,如社会公众公开获取信息不够便捷、信息公开的机制建设有待进一步健全;以及我办服务对象为建档立卡贫困户,建档立卡贫困户对微博、微信等新型媒体了解不够、使用率不高,脱贫攻坚政策宣传主要靠驻村工作队员口头宣传和纸质宣传为主,获取信息的方式比较原始;因服务对象的限制,主动公开的信息种类少、内容少。针对以上问题,我办进一步健全完善信息公开机制,拓展政务公开内容,将信息公开责任明确到组处,明确到人,确保政务信息应公开尽公开。

六、其他需要报告的事项

无。

昆明市人民政府扶贫开发办公室

2020 年 1 月 16 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