球探足球比分_球探体育—激情直播赢盈中

昆明市人民政府 www.zhigutangp.com

政府信息公开

政府信息公开指南

索引号: 686175779-202001-248387 主题分类: 市级部门
发布机构: 昆明市人民政府金融办公室 发布日期: 2020-01-23
名 称: 昆明市人民政府金融办公室2019年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

昆明市人民政府金融办公室2019年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

发布时间:2020-01-23
字号:[ ]

一、总体情况

本报告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以下简称《条例》)要求,由昆明市人民政府金融办公室编制。报告全文包括本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基本情况,推进政府信息公开情况,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和不予公开政府信息情况,政府信息工作存在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和其他需与要报告部分。本报告中所列数据的统计期限 2019 年 1 月 1 日起至 2019年12 月 31 日止。本报告通过昆明市人民政府金融办公室网站(http://jrb.zhigutangp.com)进行全文公开。如对本报告有任何疑问,请与昆明市人民政府金融办公室联系(地址:云南省昆明市呈贡新区市级行政中心三号楼 6 楼,邮编:650500;邮箱:jrb2009@163com;.电话:0871-63179260)。

(一)本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基本情况 2019 年,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我办深入贯彻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紧密结合我办本职工作,加大政府信息公开力度,大力推进信息平台建设,不断提高政府信息公开质量和水平。

1.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机构和人员配置情况。为加强对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领导,我办根据人员变动,对办政务公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领导小组及其办公室成员进行了调整。明确了由党组书记、主任为组长,各分管领导为副组长,各处室负责人为成员,负责指导、督促全办政府信息公开工作。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设在综合处,负责统筹协调开展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同时将工作责任细化到各责任处室,层层抓落实,确保各项工作有序推进。

2.建立健全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制度情况。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贯彻落实政府信息公开各项工作制度,制定了《昆明市金融办信息公开工作考评制度》。同时,对重大决策预公开、建立政策解读机制、信息公开保密审查等方面进行了规范。

(二)政府信息公开目录、公开指南的编制、更新情况 我办认真做好信息公开动态管理,及时更新了领导简介、机构设置等内容,编制发布了《昆明市人民政府金融办公室政府信息公开指南》《昆明市金融办政府信息依申请公开制度》。

(三)政府信息公开载体的建设、运行情况

我办加强门户网站的建设,不断优化网站栏目设置,完善网站栏目功能,设立了政务公开、通知公告、网上办事等栏目。同时,我办充分利用各种渠道公开和宣传金融工作信息,集中开展为期 4 个月的七彩公交“防范金融诈骗,远离非法集资”主题宣传 1 次,指导县区和市级部门开展相关宣传活动 428 场次,开展“六进”集中宣讲 4060 次,利用报刊杂志专题报道 78 期,专题报道 1 期,利用电视台公开宣传 10 期,利用网站、微信、微博等新型媒体进行宣传 37965 条(次),进行网站专题专访 4 次,发送公益宣传短信 59349 条,利用城市 LED、轨道交通、公交、出租车等宣传平台播放防范非法集资公益广告 13260 次,不断扩宽政府信息公开渠道。

01

02

03

04

05

06

五、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

(一)政府信息公开存在的主要问题

2019 年我办政府信息公开取得了一定的成绩,但仍存在不少问题和不足。一是我办部分信息更新速度较慢,与预期目标还有一定差距。二是与公众互动较少,如开展网上调研活动,公众对于信息公开的参与度不高,还需进一步加强。

(二)改进措施

2020 年,我办将继续贯彻落实各项条例规定,强化组织领导,加强对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统筹。加强培训,进一步提高工作人员业务能力。通过组织人员参加相关知识培训,进一步提升政府信息依申请公开等工作的业务水平。

六、其他需要报告的事项

无其他需要报告的事项。

昆明市人民政府金融办公室

2020 年 1 月 15 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