球探足球比分_球探体育—激情直播赢盈中

昆明市人民政府 www.zhigutangp.com

政府信息公开

政府信息公开指南

索引号: 686175779-202001-248364 主题分类: 市级部门
发布机构: 昆明市公安局 发布日期: 2020-01-23
名 称: 昆明市公安局2019年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

昆明市公安局2019年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

发布时间:2020-01-23
字号:[ ]

一、 总体情况

2019年,昆明市公安局认真贯彻落实国家、省、市球探足球比分_球探体育—激情直播赢盈中政府信息公开的精神和要求,坚持“公开为常态、不公开为例外”的原则,以深化公开内容为重点,不断推进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提升政府信息公开服务水平,制定发布工作方案和公开指南,充分发挥微博、微信、头条号、报刊、广播电视等新媒体作用,切实保障人民群众对公安工作的知情权、参与权和监督权。

市公安局门户网站公开信息2984条(次),政务微博公开信息8596条(次),政务微信公开信息11011条(次),头条号、报刊、广播电视等其他方式公开信息3028条(次)。发布《昆明市人民政府球探足球比分_球探体育—激情直播赢盈中进一步推进户籍制度改革的实施意见》《昆明市人民政府办公厅球探足球比分_球探体育—激情直播赢盈中解决无户口人员登记户口问题的实施意见》《昆明市人民政府办公厅球探足球比分_球探体育—激情直播赢盈中印发昆明市推动农业转移人口和其他常住人口在城镇落户方案的通知》等政策和解读稿件29篇。通过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新闻通报会通告信息10次,召开“践行新使命、忠诚保大庆”实践活动新闻通报会4次,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新闻通报会5次。举行立法听证会组织修订《昆明市城市道路车辆通行规定(修订征求意见稿)》。组织召开电动自行车注册登记、昆明市城市道路车辆通行规定等主题新闻通报会11场。公开42项市人大代表建议和政协委员提案答复情况。对2018年市级财政基本建设支出预算项目及资金安排随部门预算一并批复公开,公布2019年编制项目支出预算绩效337项。

通过媒体公开宣传公安机关“放管服”便民利民措施和服务电话。公开132个执法监督服务电话,开展“开门评警、开门纳谏”活动,公布12389群众举报投诉受理电话,办理回复12345市长热线31056条,接受社会监督。公开20个受理依申请机构工作时间、地点、电话、邮箱,受理依申请公开21件。

二、 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市公安局2019年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统计表

11

三、 收到的处理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情况

市公安局2019年收到和处理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情况表

12

四、 政府信息公开行政复议、行政诉讼情况(表格)

市公安局2019年政府信息公开行政复议、行政诉讼情况

13

五、 存在的问题及改进情况

针对上年度全市公安机关政府信息公开及时性和准确性不够高的问题,市公安局进一步强化组织领导,明确了专门机构和工作人员职责任务,对各级公安机关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开展指导培训、检查考核。同时,积极拓宽信息公开渠道,通过微博、微信等新媒体发布信息、互动交流,确保政府信息公开具有“时效性、实用性、准确性”。

六、 其他需要报告的事项

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