球探足球比分_球探体育—激情直播赢盈中

昆明市人民政府 www.zhigutangp.com

政府信息公开

政府信息公开指南

索引号: 686175779-202001-248391 主题分类: 市级部门
发布机构: 昆明市人民政府研究室 发布日期: 2020-01-22
名 称: 昆明市人民政府研究室2019年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

昆明市人民政府研究室2019年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

发布时间:2020-01-22
字号:[ ]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以下简称《条例》),特向社会公布2019年度昆明市政府研究室信息公开年度报告。本报告由情况概述、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不予公开政府信息及咨询情况等组成。本报告中所列数据的统计期限自2019年1月1日起至2019年12月29日止。如对本报告有任何疑问,请与昆明市人民政府研究室政府信息公开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联系(地址:昆明市呈贡区行政中心3号楼6楼昆明市人民政府研究室;邮编:650500;电话:63152376;传真:63167147;电子邮箱:KMZY@km.gov .cn)。

一、 总体情况

推进政府信息公开是昆明市政府贯彻落实《条例》的重要举措,是深入推行政务公开,转变政府职能,实现管理创新,建设人民满意的服务型政府的一项重要工作。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国务院令第711号,以下简称《条例》)、《国务院办公厅政府信息与政务公开办公室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有关事项的通知》(国公开办函﹝2019﹞60号)、《云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球探足球比分_球探体育—激情直播赢盈中编制公布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有关事项的通知》等文件的规定以及市委市政府全面推进政务公开工作的部署要求,2019年市政府研究室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在深化公开内容、建立和完善各项制度、规范公开载体形式、加强基础性建设工作等方面取得了新的进展。具体情况如下:

(一) 把握关键,强化领导。自国务院发布《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球探足球比分_球探体育—激情直播赢盈中进一步推行政务公开的意见》以来,我室党政领导班子对政务公开工作高度重视。根据文件要求,建立了“主要领导亲自抓,分管领导具体抓,职能处室抓落实”的政务公开工作机制。我室政务公开工作分工明确,责任落实,室机关政务公开由孙宏主任负总责,具体由办公室和信息处负责抓落实。根据工作需要,不定期召开会议,统一思想,提高认识,落实责任,进而增强了领导的责任意识。

(二)落实载体,形式多样。我室编制了《昆明市人民政府研究室信息公开指南》在昆明市政府研究室门户网站上公开机构职能、领导分工、年度工作计划等政务信息并及时更新,主动向社会公布投诉举报途径,主动接收人民群众监督。

(三)抓住重点,全面推进政务公开工作。我室在全方位进行政务公开的基础上,以老百姓最关心、利益最密切的民生问题为重点,由政府网站向社会公布相关政策。

二、 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因我室无对外服务职能因此,2019年没有主要公开的政府信息。

三、 收到和处理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情况

我室2019年度全年未收到和处理信息公开申请。

四、 政府信息公开行政复议、行政诉讼情况

我室2019年度未发生球探足球比分_球探体育—激情直播赢盈中政府信息公开行政复议、行政诉讼情况。

五、 政府信息公开复议、诉讼情况

研究室主要业务是承担市委市政府领导的讲话稿的起草工作及我市决策咨询研究工作,在今年的工作中未涉及到政府信息公开复议、诉讼的相关事项。

六、 存在的主要问题和改进措施

我室自开展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以来,工作中还存在一些不足,考虑从以下三个方面作进一步改进:

(一)深化政府信息公开内容。以社会关注度高、公共利益大的政府信息作为突破口,推进制定不同处室的政府信息公开内容细则。

(二)进一步丰富政府信息公开的手段和方法。一是将市民关心的重点、热点事项作为政务信息公开的重点内容。二是抓好领导信箱和与市民互动栏目的管理工作,对市民提出的咨询、建议做到及时回复,并将有价值的意见和建议与我室的实际工作结合起来进行专项调研。

(三)努力探索建立政务公开的长效机制。一是加大对相关人员的培训力度,通过举办专题讲座、增强政务公开政策的界限的把握,做到公开与不公开内外有别,严格落实各项保密规定。二是加强政务公开的制度建设,完善政府信息公开监督评议制度,将政务公开纳入我室的常态工作。 

2020年1月2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