球探足球比分_球探体育—激情直播赢盈中

昆明市人民政府 www.zhigutangp.com

政府信息公开

政府信息公开指南

索引号: 686175779-202001-248395 主题分类: 市级部门
发布机构: 昆明市投资促进局 发布日期: 2020-01-17
名 称: 昆明市投资促进局2019年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

昆明市投资促进局2019年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

发布时间:2020-01-17
字号:[ ]

市工业和信息化局:

按照《昆明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球探足球比分_球探体育—激情直播赢盈中做好 2019 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编制发布工作的通知》精神,现就市投资促进局完成落实情况报告如下:

一、 总体情况

(一)加强组织领导,确保政务公开有序推进。

2019 年3月,根据昆明市机构改革工作的总体安排,重新组建昆明市投资促进局。局党政主要领导高度重视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为推进、指导、协调和监督政府信息公开工作,重新成立“昆明市投资促进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领导小组”,领导小组由局党组书记、局长为组长,局班子 5 位副局长为副组长,各业务处室负责人为成员;领导小组办公室设在局信息处,由信息处具体负责协调政府信息公开相关事宜。

(二)将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纳入年度工作计划,作为年度目标任务在全局进行任务分解。

我局把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作为招商引资对外宣传和强化服务投资商、营造良好投资环境的具体工作事项,与业务工作同安排、同部署,作为一项日常工作来抓,做到有领导分管、有专人负责政府信息与政务公开工作,同时,相关工作经费列入局宣传工作经费预算。

(三)加强载体建设,构建两微两网传播体系。

为进一步加强招商引资宣传工作,在巩固、发展好原有载体的基础上,按照市投资促进局工作的总体安排,积极创新政务信息公开的新载体,使信息公开的形式更显灵活、多样。一是重视局门户网站建设,由昆明信息港完成了昆明市投资促进局官网、投资昆明网站的改版,在媒体平面宣传上提升投促局工作形象。二是做好政务微博的维护工作,截止 2019 年底共推送投资促进工作微博 800 余条。三是开通了昆明市投资促进局微信公众服务号,将招商引资规划、政策以及最新动态及时发布,充分发挥新媒体的宣传作用,扩大招商引资的宣传力度,截止 2019 年底共推送投资促进工作信息约30 余期,宣传稿件约 200 篇。四是利用昆明市投资促进局信息公开平台(市投资促进局门户网、投资昆明网)发布招商引资相关工作信息 3000 余条。

(四)组织开展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培训、教育。

我局安排专人参加全市的政务信息公开工作会议,并在上级和业务主管部门的组织安排下,派专人参加上级单位组织的政务信息公开工作会议和业务培训,掌握有关工作文件精神和要求,并由领导小组办公室组织全局干部职工进行学习,并加以落实。

(五)制度化规范化建设情况

1. 对全局政务信息进行梳理,突出政务信息工作的制度化、规范化建设,明确政府信息的公开属性,将政府信息分为主动公开、依申请公开、不予公开三类。按全市政务信息工作规范编制和上报了《昆明市投资促进局政府信息公开指南》、《昆明市投资促进局政府信息公开目录》,并将相关内容在全省政务公开信息网站平台对外公布。

2. 建立、完善投资促进局工作保密审查制度,对主动公开政府信息进行内部保密审查,严格把关,既做好政务信息公开工作,又做到安全保密。

(六)切实开展政府信息公开相关工作。

对《外商投资法》等20余条相关政策进行了解读;公开行政经费预、决算、三公经费信息约10条。根据省、市政府精减行政审批事项和要求,市投资促进局无审批、服务事项,

无政务服务事项向网上办理事项。同时,2019年,市投资促进局无人大代表建议、政协提案办理件,未收到依申请公开办理事项;无行政诉讼、行政复议事项,无公开事宜。

二、 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360截图170712116689120

360截图17001015212734

360截图17430806646099

360截图17571117094457

四、政府信息公开行政复议、行政诉讼情况

360截图18020625444888

五、 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

1. 投促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涉及面广、政策性强,涉及有关商业数据公开,审批把关上仍需进一步加强、提高。

2. 培训和宣传活动开展力度有待进一步加强,尤其是要加强球探足球比分_球探体育—激情直播赢盈中政府信息公开内容、形式的培训,增强政府信息主动公开意识,从而提升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质量。

3. 信息公开的时效性有待进一步提高;公开的形式还不够丰富,有待于在今后的工作中加以改进。

六、 其他需要报告的事项

无其他需要报告的事项。

2020 年 1 月 17 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