球探足球比分_球探体育—激情直播赢盈中

昆明市人民政府 www.zhigutangp.com

政府信息公开

政府信息公开指南

索引号: 686175779-202001-248394 主题分类: 市级部门
发布机构: 昆明市城市管理局 发布日期: 2020-01-17
名 称: 昆明市城市管理局2019年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

昆明市城市管理局2019年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

发布时间:2020-01-17
字号:[ ]

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国务院令第 711 号)、《国务院办公厅政府信息与政务公开办公室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有关事项的通知》(国公开办函〔2019〕60 号)、《云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球探足球比分_球探体育—激情直播赢盈中编制公布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有关事项的通知》等文件的规定以及市委市政府全面推进政务公开工作的部署要求,昆明市城市管理局编制本报告。报告中所列数据的统计期限为 2019 年 1 月 1 日至 2019 年 12 月 31 日。全文内容包括总体情况、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收到和处理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情况、政府信息公开行政复议及行政诉讼情况、存在问题及改进情况、其他需要报告的事项等 6 个部分。报告电子版可从昆明市城市管理局门户网站政府信息公开栏目获取(http://cgj.zhigutangp.com/)。如对本报告有疑问,可与昆明市城市管理局办公室联系(地址:昆明市呈贡区市级行政中心 4 号楼 2 楼,邮编:650500,电话:(0871-63120328)。

一、 总体情况

2019年,昆明市城市管理局按照市委、市政府球探足球比分_球探体育—激情直播赢盈中政府信息

与政务公开工作的有关要求,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省委、省政府和市委、市政府球探足球比分_球探体育—激情直播赢盈中全面推进政务公开工作的安排部署,继续认真贯彻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的要求,结合城市管理工作实际,真正把政务公开工作与昆明市城市管理局的中心工作同研究、同部署、同考核、同推进,把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作为加强党风廉政建设,促进政府职能转变,建设行为规范、运转协调、公正透明、廉洁高效服务型政府,构建和谐城管的重要举措,本着严格依法、全面真实、及时便民和快捷高效的原则,积极探索和创新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有效途径和方法,加强领导,规范运作,突出重点,不断创新,强化监督,有力地推动了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不断深化。

目前官方网站共机构设置、动态新闻、通知公告、党群工作、城管文摘、信息公开等37个栏目,同时制定相关的内容发布、组织保障等机制,确保网站能够正常运转。

二、 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截止2019年12月31日,昆明市城市管理局官网共发布信息1322条。动态信息986条(城管动态804条,智慧城管42条,图片新闻77条,党群工作63条),依申请公开7条,重点工作信息12条,信息年度公开3条,财政资金信息7条,权力清单及责任清单1条,重大决策3条,计划规划2条,政府文件4条,人事信息2条,热点回应3条,政策解读6条,办事指南2条。充分保障人民群众的知情权、参与权、表达权和监督权。


360截图16821215509799

三、 收到和处理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情况

2019年为进一步加强政府信息依申请公开平台建设,做好依申请公开工作,制定了《昆明市城市管理局依申请公开办法》,明确了申请公开联系人档案和受理人员责任,在官网显著位置发布答复文书格式规范,严格执行《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和《云南省政府信息公开规定》。2019年共计接受网民依申请公开申请7件,并严格按照时限进行了回复,办结率100%。

360截图<span style='background-color:;'>17571121831</span>01109

360截图16280723241958

四、 政府信息公开行政复议、行政诉讼情况

2019 年,加强行政复议工作,继续推进行政复议工作规范化建设。共接到 2 件行政复议申请,其中 1 件维持行政处罚决定,1件因撤销行政处罚决定,终止复议。2019 年接到复议后起诉 1 件,尚未审结。

360截图<span style='background-color:;'>17290505244</span>060

五、 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

2019年,昆明市城市管理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扎实推进,取得了新的成效,但对照政府信息公开要求,仍然存在一些问题和不足,主要表现在:一是信息公开的时效性还有待进一步提高,部分局属单位和处室对信息公开的重视不够;二是信息公开的形式和渠道有待进一步拓展延伸,目前只有官网、微博、邀请媒体宣传三种主要途径。

下一步,昆明市城市管理局将继续加大推进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力度,认真分析、创新举措,通过进一步规范工作流程、加强监督考核、提升队伍建设,全面推动政府信息公开常态化、规范化、制度化,确保整项工作的顺利开展。

六、 其他需要报告的事项

无。

2020 年 1 月 17 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