球探足球比分_球探体育—激情直播赢盈中

昆明市人民政府 www.zhigutangp.com

政府信息公开

政府信息公开指南

索引号: 686175779-202001-248399 主题分类: 市级部门
发布机构: 昆明市机关事务管理局 发布日期: 2020-01-15
名 称: 昆明市机关事务管理局2019年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

昆明市机关事务管理局2019年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

发布时间:2020-01-15
字号:[ ]

2019 年,我局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的规定,在市委、市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全面扎实推进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现将有关情况报告如下:

一、 总体情况

根据市政府办公厅和市工信委要求,为精简市级党政机关的官方网站,经批准我局门户网已于 2017 年 12 月关闭停止运行,涉及我局的“三公经费”开支情况、专项资金开支情况、采购信息按要求在昆明市人民政府网站上进行公开。另外,我局政府采购办公室负责的政府采购项目,相关信息按规定在云南省政府采购网和昆明市公共资源交易网上进行公开。一年来,我局在公开内容、公开载体形式、建立和完善制度等方面推进政府信息公开工作。

(一)加强组织领导,做好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我局成

立市机关事务管理局信息公开工作领导小组,负责指导、协调和监督我局党务、政务信息公开工作的开展,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由办公室主任兼任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具体负责全局政务、党务信息公开工作的集中推进和日常管理工作,配备一名专职人员负责政务、党务信息报送工作,形成了健全的机构网络,真正做到了机构常在、人员专职,工作长期抓、主动抓,党务、政务信息公开不流于形式、不走过场的良好局面。

(二)完善制度建设,规范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根据《条例》及市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相关要求,制定了市机关事务管理局 2019 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要点,完善了政府信息主动公开制度,信息公开保密审查制度。结合工作的逐步推进,同时不断探索完善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检查考核,使我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得到有效落实,进一步推进了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制度化和规范化。

(三)用好政府信息公开载体,确保信息往来渠道畅通。

一是按照《条例》规定,明确了我局信息重点公开的范围。二是落实依申请公开工作制度。做好依申请公开的政务信息公开工作,严格遵循有关规定,及时回复相关申请。在昆明市人民政府(/)相关栏目内加大公开力度,及时充实相关内容,最大范围地做到政府信息和政务公开工作的透明化,确保公开内容全面、完整、准确。

1

2

3

4

五、 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

(一)存在的问题:一是信息公开的内容有待进一步完善;二是为确保公众及时知晓和有效获取政府信息公开情况,信息平台和渠道建设还有待加强。

(二)改进措施:2020 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中,我局将继续按照市委、市政府的要求,大力推进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主要是从以下几方面改进工作:一是进一步加强公开载体的建设,及时公开预决算、政府采购等方面信息,增强政府信息知晓度;二是进一步加强政府信息与政务公开业务知识培训,拓展网站的信息服务能力和公开渠道。

六、 其他需要报告的事项

2020 年,我局将紧紧围绕市委、市政府重大决策部署和公众关切,认真落实市政府政务公开工作要点的要求,细化政务公开工作任务,加大公开力度,做好政策解读和社会关切回应,不断增强公开实效,使政务公开再上新台阶。

昆明市机关事务管理局

2020 年 1 月 15 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