球探足球比分_球探体育—激情直播赢盈中

昆明市人民政府 www.zhigutangp.com

政府信息公开

政府信息公开指南

索引号: 686175779-202001-248397 主题分类: 市级部门
发布机构: 昆明市社会科学院 发布日期: 2020-01-15
名 称: 昆明市社会科学院2019年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

昆明市社会科学院2019年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

发布时间:2020-01-15
字号:[ ]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国务院令第 492 号)的规定以及省委省政府、市委市政府全面推进政务公开工作的部署要求,按照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球探足球比分_球探体育—激情直播赢盈中做好2019 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编制发布工作的通知》要求,现将昆明市社会科学院 2019 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总结如下:

一、 总体情况

2019 年,市社科院加强机构建设和组织领导,严格执行文件公开属性审查制度和信息公开保密审查制度,积极参加相关培训,不断提升政府信息与政务公开工作质量,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得到进一步规范。

(一)强化组织领导

2019 年,市社科院成立了以陈勇强副院长为组长,中层以上干部为成员的政府信息与政务公开工作领导小组。市社科院政府信息与政务公开工作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办公室主任为范江恒,办公室有工作人员 2 人,责任部门为市社科院办公室。领导小组主要职责是:根据党中央、省、市有关条例、办法,贯彻落实省、市球探足球比分_球探体育—激情直播赢盈中政府信息与政务公开工作的安排和部署,落实网站日常管理建设,有计划、有步骤地组织、指导、协调和开展我院各项信息公开工作,领导小组的相关信息已及时公布在我院网站上。

(二)着力提升业务能力

为加强政府信息与政务公开工作学习,不断提升工作人员的业务能力。我院积极参加市政府办公室组织的政务信息与政务公开工作业务培训,并在院内组织了院内集体学习,及时传达培训内容和工作要求。市社科院政府信息与政务公开工作领导小组全体成员、保密工作领导小组成员、院党支部书记和 2018 年新进工作人员参加了学习。

(三)规范政务公开工作流程

一是 2019 年,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依法依规对涉及我院相关工作的政府信息进行主动公开。我院网站主动链接到“昆明政府信息依申请公开系统”,并编制、公布了 2020 年《昆明市社会科学院政府信息公开指南》《昆明市社会科学院政府信息公开目录》《昆明市社会科学院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表》。二是全面推进网站改版工作,根据政务公开工作要求,重新规划我院网站栏目,方便检索。三是与网络安全工作领导小组、保密工作领导小组紧密配合,编制了政府文件公开属性审查制度,建立了信息公开保密审查台账。

二、 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严格按照《昆明市社会科学院信息报送及发布管理办法(试行)》要求,我院 2019 年共发布网站信息 63 条,其中政府信息公开和院内工作动态信息公开 10 条,社科信息公开 52 条,网站域名变更公示 1 条。

市社科院无行政职能,未参与制发规章和规范性文件,无行政许可、其他对外管理服务事项和行政事业性收费项目,故 2019 年我院无以上信息的公布情况。

我院 2019 年通过昆明市机关事务管理局政府采购办公室进行政府集中采购,项目共 7 项,合计 91590 元人民币,采购结果已主动公布。

4

5

6

五、 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

我院对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足够重视,但不可避免地仍存在诸多不足。一是市社科院属于昆明市政府直属公益一类事业单位,无行政、政务服务职能,不参与起草或制发政策文件,可公开的政府信息不足。二是政府信息公开缺少时效性,没有建立有效的供稿机制,各处室所对于政府信息公开范围、保密条例了解不足,无法及时撰稿供稿,信息未按照“随生成随公开”的原则进行公开,一些可公开、当公开的信息也因机制不健全导致未及时公开,信息更新慢仍是网站建设和管理工作中的难题。三是还需加强业务能力,对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中不断出现的新情况、新问题开展深入探讨和研究。

2020 年,我院要加强政府信息公开和网站管理建设工作力度,一是要强化队伍,充分发挥领导小组的统筹和指导力,建立和完善体制机制,用制度去指导工作开展,加强与保密工作领导小组、网络安全工作领导小组以及各处室所的工作协调交流,提高信息公开和网站信息发布效率,要提升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人员的信息敏感度,对一些当主动公开的内容及时收集、编撰、审查和公开。二是要推进我院网站改版工作,力争做到栏目丰富、条理清晰、信息有类可归、工作公开透明。三是积极参加培训,学习全市优秀单位的先进经验和做法,做好《条例》学习,克服存在的困难和不足。

六、 其他需要报告的事项

我院无其他需要报告的事项。

昆明市社会科学院

2020 年 1 月 15 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