球探足球比分_球探体育—激情直播赢盈中

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人大建议办理结果

昆明市人民政府球探足球比分_球探体育—激情直播赢盈中办理市十四届人大四次会议重点建议的情况

来源: 昆明市人民政府   2020-01-07 08:42   字号: [        ]

2019年,市人民政府共办理市十四届人大四次会议重点建议4件。在4月份承办重点建议后,市人民政府高度重视,把重点建议办理工作列入重要议事日程,市长、分管副市长对办理工作多次进行批示,各承办单位采取有效措施,于规定时限内全部办理完毕,确保重点建议面商率和办结率、满意率均达到100%。4件重点建议办理情况如下:

一、 主要做法

(一)强化组织领导,办理责任层层落实。在办理过程中,市政府办公室下发督办重点建议办理的通知,要求各承办单位深化认识,坚持“五定”工作法,由市政府领办领导牵头,定分管领导、定承办人员、定办理任务、定责任目标、定办结时限,同时市政府办公室不断加大督查协调力度,确保重点建议顺利办理完毕。

(二)完善办理机制,办理工作更趋规范。为督促各承办单位高质量完成办理工作,市政府办公室在年度目标考核中设定0.5分的分值对办理重点建议承办单位进行考核。各承办单位严格办理程序,坚持落实1个工作方案、1次联合调研、1场面商会议、1份情况报告的“四个一”工作制度,主动邀请代表参与调研,共同寻求解决问题的方法和途径;在正式答复代表前征求代表意见,答复件都经过领办副市长审批,实现承办单位与代表面商到位,办理答复到位。

(三)突出解决问题,办理实效不断体现。各承办单位努力提高办理质量和效率,在办理过程中认真研究、制定方案,定计划、查问题、定目标、督进度,对4件重点建议已具备条件解决的,紧密结合单位重点工作加以落实。以高度负责的精神和一丝不苟的工作作风,以执行和落实人大代表建议为出发点,以提高办件质量为着力点,将办理结果转化为实实在在的工作成效。

二、 简要情况

(一)《球探足球比分_球探体育—激情直播赢盈中规范保健品市场的建议》由王冰副市长领办,市市场监管局主办。市市场监管局印发了《球探足球比分_球探体育—激情直播赢盈中深入开展整治“保健”市场乱象专项行动实施方案的通知》(昆市监发〔2019〕3号),成立了整治保健市场“乱象”专项行动领导小组,自2019年4月19日起,在全市范围内深入开展整治保健市场“乱象”专项行动。充分利用新媒介平台,多角度、多形式、多渠道,报道、宣传开展整治“保健”市场乱象的动态情况,引导广大消费者树立正确消费理念,提高对“保健”市场违法营销的防范意识和识别能力。针对虚假宣传和交易、违法会销直销传销、制售假冒伪劣产品、故意拖延或无理拒绝消费者合理要求、未经许可经营旅行社业务、开设互联网违规网站等行为,集中执法力量开展重点整治。坚持问题导向,实施精准打击,全市各级有关部门依法查处以“保健”为名开展的各种违法违规行为。2019年1—8月份,受理涉及“保健”类投诉32件、举报47件,同比投诉率下降70%、举报率下降27%,专项整治行动取得了阶段性成果,为昆明市保健品“放心消费、透明消费、公平竞争、合法经营”营造了更加规范的市场环境。

(二)《球探足球比分_球探体育—激情直播赢盈中加快我市餐厨废弃物无害化处理和回收资源化利用的建议》由吴涛副市长领办,市城市管理局主办。一是完善收运处理体系,以特许经营方式由昆明清缘润通环保科技有限公司负责餐厨垃圾收运和资源化利用和无害化处理,该项目日处理餐厨垃圾能力200吨左右,峰值可达到300吨。目前未经处理厂集中进行收运的餐厨垃圾已安排主城各区城管环卫部门负责收集,设置了临时中转场地进行前端固液分离后残渣混入生活垃圾送至焚烧发电厂或卫生填埋场处理,液体部分视同垃圾渗滤液进入粪便处理厂或污水处理厂。二是加大日常监管力度,严管重罚,对违法倾倒餐厨废弃物的行为进行严厉的查处。三是启动编制《昆明市城市生活垃圾分类管理实施规划》(2019—2035)、开展主城区餐厨废弃物产生量和收运成本核算、餐厨废弃物特许经营协议谈判等工作。

(三)《球探足球比分_球探体育—激情直播赢盈中加强电动车交通安全整治的建议》由周建忠副市长领办,市公安局主办。市公安局不断推进电动自行车交通违法专项整治,强化源头管控,依法查扣未经登记注册上路行驶的电动自行车,从源头不断加强规范管理,把住电动自行车的“准行关”。 整治突出违法,严格依法查处电动自行车驶入机动车道、违法载人载物、逆向行驶、违反交通信号、非法营运、醉酒后驾驶非机动车等不文明和违法交通行为,规范通行秩序。主动联系辖区办事处、城管部门,对电动自行车占道经营、违法停放等不文明行为进行查处,规范行停秩序。分批次对城区主干道、重要支次道路开展整治,做到整治一条、巩固一条,不断扩大整治战果,最大限度挤压电动自行车交通违法空间,避免电动自行车各类违法行为出现回潮和反复;持续加大电动自行车安全宣传教育力度,深入开展交通安全宣传;创新开展电动自行车管理新举措,在主城区部分主干道、重要支次道路上设立非机动车教育学习点,采取抄法规、看警示片、法规测试、自愿执勤体验等方式对电动自行车违法行为人进行教育管理。2019年涉及电动自行车的交通事故死亡人数同比下降29%,电动自行车严重违法和死亡事故得到有效遏制。

(四)《球探足球比分_球探体育—激情直播赢盈中建立宪法主题文化园或宪法主题公园的建议》由周建忠副市长领办,市司法局主办。在办理过程中,市司法局邀请代表到行政中心周边公园现场查看选址,并到济南市历下区洪山公园(全国首个宪法主题公园)开展了联合调研考察工作。目前已选定市级行政中心中央公园一期建设宪法主题公园,规划设计方案、平面文化雕塑设计已完成,正在对局部细节做调整,设计方案初步拟定于2020年1月召开相关专家论证会。下一步将在工程建设的同时完成政府报批程序及采购有关手续,把各项工作落到实处,确保2020年10月工程建设竣工、验收,“宪法主题公园”启用。

三、 下步工作安排

2020年,市人民政府将在前期办理答复的基础上,着重抓好以下工作:一是严格按照市人大常委会主任会议要求做好续办落实。二是更加注重提高重点建议的办理质量,市人民政府将于近期印发《昆明市人民政府办理人大代表建议和政协提案的实施办法》,进一步规范人大代表建议办理工作制度,明确责任、强化担当、提升效能。三是抓好政府部门办理人大代表建议工作的督查考核,加强重点建议办理工作的统筹协调,及时向市人大常委会及专工委汇报情况,认真履行好政府职责,强化工作措施,确保办理实效。